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
建外SOHO物业纠纷导致全区域停水7小时
2010-05-24 10:32:00      来源:北京日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建外SOHO的物业纠纷殃及业主和租户。昨天10时30分至17时30分,建外SOHO全区域停水达7个小时。通过粗略统计,有登记的商铺损失总计已经超过20万元,但截至记者发稿时为止,还没有任何一家物业公司表示要为这些损失埋单。

10时30分停水

致餐厅损失5000元

昨天早上11时许,建外SOHO业主于大姐接到租户的电话说停水了,让她赶紧过来看看。由于物业公司服务中心已经空无一人,于大姐就到业主委员会咨询,却发现很多和自己同样遭遇的业主。当时,整个区域已经全部停水,位于4号楼地下一层的业主委员会办公室陆陆续续收到了很多业主和租户的询问。于大姐发现,写字楼、别墅、商业设施已经全面停水,公用卫生间被关闭,中央空调吹不出冷气。

从上午开始,商户已经陆续找到业主委员会,反映停水期间多家餐厅因缺水无法营业,美容只能取消已定好的预约,一个美发屋甚至每小时得用10桶桶装纯净水给预约前来的客人洗头,但由于达不到正常水温,染烫的效果无法保证。“我们还不知道该怎么补救。”找到业主委员会做损失登记的美发师说。

一直到16时,随时都有一些焦急的商户找到业主委员会询问什么时候来水。一个美发厅的外国老板已经丧失了耐心,一直在重复着“when(何时)”、“when”、“when”。

记者16时许翻看近10页的登记记录,共有46家商业进行了登记。光是因为中午无法营业,一些餐厅计算出每家至少5000元的损失。美容院、美发厅记录显示至少推掉了20名预约客户。

俩物业都称

供水水卡不在己手

业主委员会查到,小区供水系统已经因为缺水而报警,但惟一的一张水卡却不见踪影。赛特物业和宾至物业两家公司相互推诿,都称能够马上供水的水卡不在自己手里。

两家公司都说,能为整个小区供水的水卡放在小区物业的工程部,但具体在哪儿都不清楚。前物业赛特公司称,其中虽然有自己的员工,但由于一直没有审计、完成移交,员工只负责看管设备和财物。目前正在执行服务合同的宾至公司称,小区工程部里全是赛特的人,自己的员工全被“轰出来了”。

部分员工

与新老公司都签约

建外SOHO曾由赛特物业管理,于2008年转为宾至公司,由宾至公司接管当时员工。但由于没有资质,宾至一直没有得到部分业主认可,赛特也认为自己的退出“很冤”,希望重新争取到建外SOHO这个客户。5月13日,一部分与宾至公司签约的服务人员又和赛特公司签约,两家公司对建外SOHO的争夺战开始升级。

“拿卡的人是宾至公司的人,我们只能出于义务打个电话问问他。”赛特物业相关负责人表示。但当有业主指责赛特物业公司指使员工藏起水卡时,赛特物业相关负责人马上收起电话,连说不能惹这个麻烦。宾至公司相关负责人则始终没有露面。

记者询问了多名正在建外SOHO服务的物业公司工作人员,有些现在虽然穿着赛特工作服,但被问到自己属于哪家公司时,大多数人很茫然地回答道:“我也不知道。”

此前,建外SOHO曾因宾至公司拖欠电费而停电。但这次停水却不是因为欠钱。当不知自己到底属于哪个公司的工作人员终于交出水卡以后,业主却发现卡上还有1985吨水,基本上还够整个小区用一天。

17时30分供水恢复

但部分商户仍无水

17时30分,小区终于恢复供水。恢复供水后,赛特相关负责人表示自己没有参与供水协商,也没人告知相关情况。

虽然供水恢复了,但还是不断有业主反映所有厕所仍被关闭,4号楼的三层、四层公共卫生间门口等了近10名不断抱怨着的业主。记者随机询问业主在这7个多小时里如何解决“方便”的问题,大家众口一词的回答“只能忍着”。18时许,卫生间才被逐渐打开。

“我们觉得自己被愚弄了。”看到插入水卡之后水表所显示的数字,小区业主非常愤慨。一名业主说,这次停水是两个物业公司相争的结果,业主成了牺牲品。

虽然小区已经恢复供水,但截至20时40分,建外SOHO的永和大王仍旧没水。由于找不到物业公司的施工人员,业主委员会只能建议他们先检查一下管道。

由于水卡中的水只能维持一段时间,截至记者20时45分截稿时,开发商相关负责人已经承诺先垫付水费,并将在今天买水充入水卡中。

记者了解到,今天,一些原宾至员工将去社保稽查大队状告宾至公司,但具体名目尚不清楚。(记者耿诺)

来源:北京日报 编辑:马原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打击假冒产品保护知识产权专项行动
>> 详细

各地新闻
国务院办公厅近日印发《关于建立健全基层医疗卫生机构补偿机制的意见》,提出基层医疗卫生机构的挂号费、诊查费、注射费(含静脉输液费,不含药品费)以及药事服务成本将合并为一般诊疗费,实行“一费制”。基层医疗卫生机构现有挂号费、诊查费、注射费(含静脉输液费,不含药品费)以及药事服务成本合并为一般诊疗费,实行“一费制”。>> 详细
点击排行
  香港宣布申办2023年亚运会 预算60亿港元
官场现形记:细数2010年落马贪官七宗“最”(组图)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