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第二届世界华人炎帝故里寻根节将于6月在鄂举行
2010-05-19 17:18:56      来源:中国日报湖北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今年6月8号,第二届世界华人炎帝故里寻根节将在湖北随州举行。在5月18日湖北省政府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副省长田承忠介绍了寻根节活动新亮点。

今年将有2万多名海内外华人参加此次寻根节。届时,新建成的全球最高炎帝神农石像将在拜祖大典上揭幕石像高95尺(约31..67米),意为九五之尊。余秋雨、熊召政等文化名家将出席寻根节期间的炎帝文化名家论坛。国际巨星成龙届时将亲手点燃圣火。

民间相传,农历四月二十六日是炎帝生日,去年当日,随州举办了第一届炎帝故里寻根节。今年寻根节内容主要包括开幕式暨庚寅年拜谒始祖炎帝神农大典、炎帝文化名家论坛、炎帝神农文化旅游产品推介会、中国随州经贸洽谈会、世界湖北同乡会炎帝故里拜祖行、炎帝神农文化庙会等。

湖北省委外宣办主任周艺平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该省有意将炎帝故里打造成一张响亮的文化名片,寻根节要“文化搭台唱文化大戏”。此外,寻根节也为随州当地带来了潜在的经济收益随州市委书记马清明透露,今年寻根节期间当地举行的经贸洽谈会中,将有60多亿的项目签约。

来源:中国日报湖北记者站(实习记者 彭芸)编辑:邓京荆


新闻热搜

 
专题
亿万网民相聚世博作品大赛
>> 详细

各地新闻
这一年,北京望京地区“地王”边上的一套64平方米的住房,一个星期里总价涨了34万元。先是最新的《福布斯》“中国大陆百名富豪榜”公布后,人们惊愕地看到,涉及房地产业的富豪竟有35个,前10名富豪有6个是靠房地产一举暴富的。>> 详细
点击排行
  香港私隐专员调查Google收集个人数据事件
贺国强谈反腐新问题矛盾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