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葛洲坝船闸集中控制系统下月起实施改造
2010-05-18 16:00:11      来源:中国日报湖北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经过近三十年的运行,葛洲坝船闸在运行和设备安全上需要进行改造更新,三峡集团公司决定下月起对葛洲坝船闸集中控制系统进行改造。   

改造工程包括一、二、三号船闸计算机监控系统和图像监控及广播系统设备改造。中国船舶重工集团公司第709所承担改造任务。改造工程将于2010年6月开工,2012年3月竣工。 

葛洲坝船闸自1981年建成通航以来,发挥了巨大的通航效益但安全运行了近30年时间的葛洲坝船闸,目前也存在设备老化、安全可靠性降低等诸多问题。特别是三峡水库2003年蓄水以来,长江航运迎来了蓬勃发展的大好机遇,航运量保持了快速持续增长,葛洲坝船闸的通航压力与日俱增有必要进一步提高葛洲坝船闸运行的先进性、安全性、可靠性及控制方便性。 

改造工程完成后,葛洲坝船闸监控系统将实现集过程监控与图像监视、设备设施安全防护、语音广播于一体,船闸设备现地控制与远方控制高度集成,重要设备冗余配置。与此同时,葛洲坝船闸与三峡船闸实现信息共享,运行自动化水平将进一步提高。 

来源:中国日报湖北记者站(记者 周荔华 通讯员 吴豪强 董琳) 编辑:邓京荆 吴凤琴


新闻热搜

 
专题
新疆工作座谈会在北京举行
>> 详细

各地新闻
 记者从现场参与救险的广西消防部门了解到,受持续暴雨影响,广西来宾市实验中学洪水深至胸部,学校800多名学生被洪水围困,目前大雨还在持续。>> 详细
点击排行
  中直机关创先争优作表率 定"时间表 路线图"
甘肃省省长徐守盛调任湖南 被提名为省长人选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