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湖北省今年拟公选40名副厅级干部
2010-05-18 13:45:37      来源:武汉晚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今年全省将公开选拔1200名左右厅、处、科级领导干部,省直党政群机关和省属高校将确定40个左右的副厅级领导职位。昨日,省委组织部召开的干部培养选拔“六个一批”专题工作会议透露,今年公选将适当放宽报名年龄、学历等条件。

选拔适当放宽年龄、学历限制

今年各市州要确定200个左右县(处)级领导职位;县(市、区)所辖每个乡镇(街办)要确定1个领导职位,共1000名左右。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潘立刚表示,这次公选将由过去重点选拔优秀年轻干部,向干部选拔常态化转变,在年龄、学历上适当放宽。据悉,“公开选拔一批”工作的总体方案正在征求各方意见,待报省委审定后实施。

千名厅、处长到基层挂职两年

根据“挂职锻炼一批”的方案,组织部将分四批,从省直机关选派1000名左右缺乏基层领导工作经历的厅、处级干部到基层挂职两年,其中今年将选派第一批500人。

潘立刚表示,今年要重点选派的对象是,尚未达到两年以上基层领导工作经历的50岁以下副厅级、45岁以下处级、40岁以下副处级干部。

选100名基层干部到省直任正、副处长

根据“从基层选拔一批”的要求,组织部将从市、县、乡党政群机关和事业单位选拔100名左右的处、科级干部到省直单位担任正、副处长,原则上每个省直部门至少选拔1至2名,其中,从优秀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中定向选拔30名左右任副处长。

昨日公布的方案还包括从县、乡机关和事业单位中选拔650名左右干部到市州直机关担任正、副科长,从市州、省直和高校选择一批45岁以下的优秀副厅级干部交流任职;继续从省直单位选派优秀处长到县(市、区)任政府正职;重点对2008年以来新任县市区党政正职、厅级后备干部和关键岗位领导干部培训,今年拟办培训班31个班培训2315人。

武汉市今年公选100名基层干部

今年下半年,武汉市将采取竞争方式选拔一批优秀干部。采取市区联动的方式,面向社会公开选拔100名左右的优秀年轻干部,还将探索以公开遴选的方式从各区具有两年以上基层工作经历的优秀干部中,选拔100名左右处级以下干部到市直党政机关工作。另外,有计划地选派200名左右干部到重点工程、信访部门、市管企事业单位、街道(乡镇)挂职锻炼,丰富基层工作经验。

来源:武汉晚报  编辑:段若兰


新闻热搜

 
专题
新疆工作座谈会在北京举行
>> 详细

各地新闻
 记者从现场参与救险的广西消防部门了解到,受持续暴雨影响,广西来宾市实验中学洪水深至胸部,学校800多名学生被洪水围困,目前大雨还在持续。>> 详细
点击排行
  中直机关创先争优作表率 定"时间表 路线图"
甘肃省省长徐守盛调任湖南 被提名为省长人选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