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东莞推行医院全面禁烟 年底建成81个无烟单位
2010-05-18 11:05:25      来源:中国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东莞推行医院全面禁烟 年底建成81个无烟单位

   东莞率先推行医院全面禁烟 今年底建成81个无烟单位

成为广东首个在公立医院禁烟的地级市

日前,东莞市卫生局召开全市医疗卫生系统禁烟动员大会。随着东莞首批医疗机构正式启动禁烟工作,各医院的医务人员也全面禁烟,东莞成为广东第一个在公立医院推行禁烟的地级市。

记者还从会上获悉,东莞市卫生局、东莞市人民医院等81家单位将在今年年底前建成“无烟单位”。

下月起多部门全面禁烟

此前,东莞市卫生局就已制定了《东莞市2011年起医疗卫生系统全面禁烟的实施意见》(以下简称《意见》),要求东莞市各级卫生行政部门、二级以上医院、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市妇幼保健院、市慢性病院和市健康教育所下月起开始全面禁烟。其中,东莞市卫生局将成为东莞第一个完全禁烟的政府机关。

《意见》还要求医院医护人员带头戒烟,单位全体职工要相互监督执行禁烟规定,并劝阻外来人员在禁烟区域内吸烟。其中特别强调,各医疗卫生单位领导干部要带头不吸烟、不敬烟,并劝阻他人吸烟,也禁止以烟待客。另外,各医疗卫生机构内的商店、小卖部不准出售烟草制品。而在三甲医院,必须设置戒烟门诊,为吸烟者提供戒烟服务。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新闻热搜

 
专题
亿万网民相聚世博作品大赛
>> 详细

各地新闻
这一年,北京望京地区“地王”边上的一套64平方米的住房,一个星期里总价涨了34万元。先是最新的《福布斯》“中国大陆百名富豪榜”公布后,人们惊愕地看到,涉及房地产业的富豪竟有35个,前10名富豪有6个是靠房地产一举暴富的。>> 详细
点击排行
  香港私隐专员调查Google收集个人数据事件
贺国强谈反腐新问题矛盾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