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海关“帮、扶、带” 潮州陶瓷抢占光通信国际市场
2010-05-17 13:43:23      来源:中国日报广东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在全世界光通信发展势头推动下,新一轮光通信进入各个用户终端的热潮逐步兴起。作为光通信连接器的陶瓷插芯,主要是应用于对光通信通道的连接、切换、检查和维护,其需求量越来越大。据统计,2000年,全球的需求量已达3亿只(套),并且每年以20%的速度递增。潮州企业在海关“帮”“扶”“带”等多举措的扶持下,发展生产工艺、拓展国际市场,打破了原由日本产品独占的局面,潮州光纤插芯产品产销量跃居世界第一位,成为出口创汇能力强劲的主导产品。

潮州三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是国内新型电子元器件和电子陶瓷部件生产企业。该公司于1993年经原国家外经贸委批准获得自营进出口权,十多年来,潮州海关认真贯彻国家对高新技术产业的扶持政策,帮助企业加快了“引进来”和“走出去”的前进步伐,保持较好的发展态势。据了解,潮州海关及时向企业通报政策的新动向,指导帮助企业用足、用好国家政策。为了适应产业发展要求,三环公司加大引进国外先进自动化生产设备的力度,先后引进高积层片式陶瓷电容器、光纤连接器陶瓷插芯、陶瓷封装基座等产品的关键生产设备,潮州海关积极给予三环公司帮助,通过邮件、文件、电话、现场指导等多种形式,经多次指导,使企业成功申请进口设备减免税优惠,以最少的项目投资实现技术升级改造,加速企业产品的产量和质量迅速提高,使企业不失时机,抢占市场,取得良好的经济效益。仅2009年,三环公司经由潮州海关进口设备16台套,进口货值167.45万美元,减免税额182.7万元。经过3年的努力,三环公司光纤陶瓷插芯的月产量不断扩大,光纤插芯产品产销量跃居世界第一位。

潮州海关还积极支持企业“走出去”,促使产品做大做强。不断加大服务力度,竭力减轻企业负担,缩短物流时间,提高通关速度,并积极引导企业申请出口退税,促使企业降低供货成本、缩短供货时间。在潮州海关的支持和优质服务下,三环公司积极利用出口退税政策和海关的便捷通关服务,扩大了产品在海外的销售量和覆盖面,实现了内销和外销并驾齐驱的营销模式,使企业产品不断做大做强。在谈到潮州海关的服务时,公司董事长张万镇先生说:“海关的优质服务,是我们的产品得以抢占国外市场的重要保障”。目前,三环公司的主导产品电阻瓷体和光纤陶瓷插芯的产销量位居世界第一,公司出口的产品也由单纯出口电阻瓷体、电阻器,扩大到电子元器件类的电阻器、片式陶瓷电容器,通信类的光纤连接器陶瓷插芯、套筒、适配器、穿纤插芯及晶体振荡陶瓷基座,节能类和新能源材料的燃料电池电极片、LED陶瓷封装基座、陶瓷金卤灯管壳等。其产品进入全球采购链,远销欧洲、美国、日本等地,2007、2008、2009连续三年出口创汇均达1000多万美元。

潮州海关相关负责人表示,随着全球经济形势的好转,海关将依据国家相关鼓励和扶持政策指引企业,使企业能积极引进先进的生产设备和高端技术人才,扩大产品的出口份额、抢占国外市场,使潮州陶瓷向高科技应用的道路继续前进。

来源:中国日报广东记者站(记者 李文芳) 编辑:闫文杰 宁波


新闻热搜

 
专题
专题:应对气候变化 保护麋鹿生存湿地
应对气候变化 保护麋鹿生存湿地>> 详细

各地新闻
银行信贷规模收紧影响范围已经在车贷上显现出来。记者昨天获悉,多数银行延长了车贷的审批时间并上调了车贷利率,有的甚至在基准利率基础上上浮了30%。>> 详细
点击排行
  学者称把北京建设成世界城市面临六个挑战
黄光裕案确定18日在北京市第二中院宣判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