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广州亚运会注册大学生记者训练营开营
2010-05-14 13:36:05      来源:中国日报广东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5月13日,广州2010年亚运会注册大学生记者训练营开营仪式在中山大学举行。100名全国29个省(区、市)86所高校的大学生记者,将参加历时一周的培训、考察和采访活动。他们将通过个人新闻业务、本校媒体风采展示以及训练营实战表现,角逐50个“广州2010年亚运会注册大学生记者”名额。

广东省副省长、广州市市长万庆良在贺信中勉励大学生记者们“用眼睛去观察、用心灵去感知,用头脑去思考,用双手去实践。”他表示,广州作为2010年第16届亚运会的主办城市,将以崭新的姿态面对来自亚洲各国的朋友。

中国青年报社社长徐文新介绍了注册大学生记者的选拔情况。他表示,本次训练营将安排采访报道亚运会筹备及广州市发展状况,校媒记者将接受体育、亚运相关新闻业务培训,参观亚运场馆和主新闻中心。为增强训练营实战体验,100名大学生记者将被分为五组,参与业务交流和新闻写作,模拟运营“亚运校园传媒集团”,生产《青青亚运》报纸、网络、电视台、手机报等四类产品,更深入地掌握传媒业操作流程,尝试多媒体融合。

据了解,此次参加训练营的大学生记者,是从全国29个省区、300多所高校的1081名大学生记者中,经过提名推荐、网络连署、评委评审等层层选拔后脱颖而出的。本次选拔过程中,有400多位高校党委宣传部长、团委书记和体育冠军、传播学者、媒体知名人士写信推荐学生记者。在网络连署环节的10天之内,有10万大学生在各大网站公开发表博客(日志)支持候选人,预计至少有500万人由此熟悉了亚运会的LOGO。

来源:中国日报广东记者站(记者 李文芳) 编辑:宁波


新闻热搜

 
专题
亿万网民相聚世博作品大赛
>> 详细

各地新闻
这一年,北京望京地区“地王”边上的一套64平方米的住房,一个星期里总价涨了34万元。先是最新的《福布斯》“中国大陆百名富豪榜”公布后,人们惊愕地看到,涉及房地产业的富豪竟有35个,前10名富豪有6个是靠房地产一举暴富的。>> 详细
点击排行
  香港私隐专员调查Google收集个人数据事件
贺国强谈反腐新问题矛盾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