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广州楼市调控细则明确不限购第三套房
2010-05-12 09:33:54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今天下午,广州市正式发布“2010年广州市经营性用地出让计划”和《广州市住房建设规划(2010—2012)》。为贯彻落实好国务院房地产宏观调控新政,目前广州市实施细则已经原则通过了广州市政府常务会议审议,近期将正式对外公布。

同时,广州市国土房管局发布,从4月15日至5月6日,广州全市十区一手住房网上签约面积27.35万平方米,同比去年同期,交易量减少63.4%,与今年3月24日至4月14日的数据环比,交易量减少28.1%。而在价格方面,该段期间广州一手住房网签均价为13698元/平方米,环比下降了7.1%。

广州市国土房管局副局长、新闻发言人黄文波表示,日前广州商品住房交易量出现较大幅度下降,交易价格上涨势头得到初步遏制。

但也有市场研究者指出,目前广州房地产交易量的确大幅减少,但价格方面下降幅度并未达到购房者预期,远郊楼盘下降幅度较大,中心市区楼价变化很小,若除远郊萝岗区价格结构性异常变动因素外,其余九区网签均价环比下降0.9%。而在二手住房方面,从4月15日至5月6日,广州二手房交易登记面积38.7万平方米,同比减少29.5%,但同期环比增加1.3%;交易均价环比还上升1.7%。

对此黄文波表示,从各种迹象表明,楼市供求双方进入“相持阶段”,但随着具有延续性、稳定性和长效性的调控政策的出台,开发商出于经营压力,会做出符合市场经济规律的决策。

同时,黄文波表示,广州的实施细则暂未规定执行“本地人限购等调控措施”,广州不限制居民购买第三套住房,如果遏制房价过快上涨的各项调控措施效果不理想,广州才会考虑采取限购等临时性调控措施。

据介绍,对于“停贷三套房贷”、“认定第二套房”等信贷政策,决定权在金融监管部门、各商业银行及上级主管部门,但广州市将主动配合相关部门,将国家强调的“差别化的住房金融信贷”和税收政策落到事处。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编辑:邓京荆


新闻热搜

 
专题
亿万网民相聚世博作品大赛
>> 详细

各地新闻
这一年,北京望京地区“地王”边上的一套64平方米的住房,一个星期里总价涨了34万元。先是最新的《福布斯》“中国大陆百名富豪榜”公布后,人们惊愕地看到,涉及房地产业的富豪竟有35个,前10名富豪有6个是靠房地产一举暴富的。>> 详细
点击排行
  香港私隐专员调查Google收集个人数据事件
贺国强谈反腐新问题矛盾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