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第九届中国艺术节在广州隆重开幕
2010-05-11 09:37:59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荟萃艺术精品,全民共享盛会。510,中华人民共和国第九届中国艺术节在广州体育馆隆重开幕。

第九届中国艺术节(以下简称“九艺节”)由文化部、广东省政府主办,广州市政府承办,于201051025日在广东省广州市举办,并在深圳、佛山、东莞、中山市设分会场。“九艺节”在广州举办,是建国至今中国艺术节首次在华南地区举办,也是首次由省会城市承办。

“九艺节”期间,党和国家领导、国家有关部委领导、国内外嘉宾、知名艺术家和各地演职人员云集广州,30多个省市自治区、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将分别组织代表团参加。预计接待量约35000人次,其中邀请宾客约15000人,包括专家、评委,国内专业艺术团体、群众文化团体、港澳台及国外参演团体的演职人员,外国友好城市、姊妹城市和驻穗领事馆的嘉宾,新闻记者等;各省、市、自治区、部队观摩人员约10000人;参加经贸活动人员约10000人。

“九艺节”期间,将开展第十三届“文华奖”和第十五届“群星奖”评选活动,共组织114台各类文艺演出,包括从全国精选出65台专业剧目参加“文华奖”评奖演出;26台群众文化剧(节)目参加“群星奖”评奖演出;引进8台港澳台和国外经典剧(节)目在“九艺节”开幕之前及举办期间预热演出、交流展示;挑选15台国内优秀剧目参加祝贺演出。

同时,将举办规模盛大、主题鲜明、风格独特的开、闭幕式,首次推出“中国(广州)优秀舞台艺术演出交易会”,举办《中国风格·时代丹青——全国优秀美术作品展》,以及组织150多场各具特色的群众广场演出、展览展示、送戏演出等多种形式的配套活动。

中央政治局常委李长春为第九届中国艺术节发来贺信,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委员刘延东出席并宣布第九届中国艺术节开幕,中央政治局委员、广东省委书记汪洋等领导出席开幕式。开幕式由文化部副部长王文章主持,第九届中国艺术节组委会主任、文化部部长蔡武致开幕词,中共广东省委副书记、广东省省长黄华华致欢迎词。

蔡武部长在致辞中指出,创办于1987年的中国艺术节,是我国规模最大、水平最高的艺术盛会,自创办伊始就得到了党和国家的高度重视,一直坚持正确的文艺方向,为推动我国文艺事业的发展繁荣,丰富人民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促进经济社会的协调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本届艺术节将秉承“艺术的盛会,人民的节日”的宗旨,以精彩纷呈的舞台艺术展演,丰富多彩的群众文化活动,精品荟萃的艺术展览交易,深入群众的基层慰问演出,集中展现近年来全国文艺创作和文化建设的丰硕成果,展示祖国艺术百花园绚丽多姿、欣欣向荣的美好景象,在南粤大地办一届彰显中国特色、中国风格、中国气派的艺术节。鼓励广大文艺工作者坚持先进文化的前进方向,积极投身我国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的伟大实践,创作出更多为人民群众所喜闻乐见的优秀作品,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创造新的文化辉煌。

黄华华省长代表省委、省政府致欢迎词,他表示,办好本届艺术节是广东省和广州市的光荣任务,我们将围绕办一届“中国气派、广东风格、广州特色”艺术节的目标,积极践行艺术节宗旨,突出艺术节主题,深化艺术节内涵,烘托艺术节氛围,最大限度地激发广大人民群众的文化体育热情,努力把本届艺术节办成艺术的盛会、文化的盛宴、人民的节日,为推动社会主义文化大发展大繁荣,全面提升我国文化软实力做出新贡献。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新闻热搜

 
专题
专题:应对气候变化 保护麋鹿生存湿地
应对气候变化 保护麋鹿生存湿地>> 详细

各地新闻
国内已知最快闪婚纪录:2009年,重庆市一对虽未谋面的男女阿勇和小露,仅通过朋友介绍,在电话里聊了5个小时,即决定闪电结婚。随后,双方拜见父母,选择新居,通知亲友举办婚礼,4天走完全部结婚的过场。>> 详细
点击排行
  闪婚闪离成潮流 专家呼吁设立离婚缓冲期
广东汕尾原公安局长许俊民涉嫌严重违纪被查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