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丹江口园林局违规下达砍伐令 45棵大树遭殃
2010-05-10 16:01:58      来源:中国日报湖北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丹江口园林局违规下达砍伐令 45棵大树遭殃
最大的一棵树直径超过了60厘米

伐木本应由林业部门审批,但丹江口园林局违规批准开发商砍伐45棵大树。来自该市检察院的消息说,当地森林警方已立案侦办此事,两名涉案嫌疑人取保候审。

今年3月28日,丹江口盛丰农机公司(原市农机公司)院内45棵生长了20多年的水杉树全部被砍伐,随后,开进了施工设备,着手建商品房。当地市民在网上发帖,对此事提出质疑。

丹江口检察院经初步调查,盛丰农机公司与该市超越土地开发公司合作开发“农机公司”院内的土地。因施工需要,要砍伐院内45棵水杉。3月25日,“农机公司”向丹江口市园林局提出砍伐申请。该局在没有审批权的情况下,违规批准其砍伐。

3月27日,开发公司陈某以2600元价格将45棵水杉卖给尚某。尚某第二天持园林局的“同意砍伐意见书”,伐倒45棵水杉(共25立方米)。

该市森林公安局获知此事后,立案侦办,对涉嫌滥伐林木罪的尚某、陈某和园林局审批行为展开调查。目前,该案还在侦查中。

来源:中国日报湖北记者站(通讯员 李京京 徐雁初) 编辑:邓京荆 吴凤琴


新闻热搜

 
专题
专题:应对气候变化 保护麋鹿生存湿地
应对气候变化 保护麋鹿生存湿地>> 详细

各地新闻
这张城八区“黑车地图”中,不仅公布了各区的每一处黑车挂账点位,还对黑车的数量、车型、停靠路段,以及出没时间段进行了详细标注。>> 详细
点击排行
  北京建设世界城市面临的六个挑战
黄光裕案确定18日在北京市第二中院宣判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