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
北京将调工资指导线 最低工资将高于880元
2010-05-07 07:45:37      来源:《新京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中国日报网消息:今年下半年,北京市将调整最低工资标准,上调幅度将超10%,高于880元。昨天,北京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通报一季度工作情况表示,今年工资指导线也将作调整,可能于7月发布。此外,市人保局表示,将出台措施处罚个人“骗医保”行为。

最低工资标准将达16年最高值

北京现行最低工资标准为每小时不低于4.6元、每月不低于800元。去年,受金融危机影响,北京市暂停上调最低工资标准。今年,根据人保部的要求和北京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将确定会对现行最低工资标准作出调整。

对于调整的幅度,市人保局表示,往年最低工资标准的涨幅一般在10%左右,今年,这一增长幅度“将有所提高”。这意味着,增加的幅度将超过800元的10%即80元,达到880元以上。

除去年外,北京市已经16年逐年上调最低工资标准。今年调整后,将达到近16年以来的最高值。

市人保局相关负责人还表示,今年北京市还将调整工资指导线,可能在7月发布。此外,还将向非公企业推广工资集体协商的范围。

将出台措施处罚“骗医保”行为

截至目前,北京市已发放社保卡430余万张,有633家定点医疗机构实现“持卡就医,实时结算”。昨天,市人保局表示,将出台对个人骗取医疗保险基金行为处罚办法,加强基金管理。

今后,北京市还将研究制定本市农村转移就业劳动力延期缴费办法和灵活就业农村劳动力参保缴费办法,并制定出台养老保险费补缴办法。

■ 回顾

年份 标准 调整幅度

2006年 640元 上调10.3%

2007年 730元 上调14%

2008年 800元 上调9.6%

2009年 800元 因金融危机,未调整

来源:新京报 编辑:马原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打击假冒产品保护知识产权专项行动
>> 详细

各地新闻
国务院办公厅近日印发《关于建立健全基层医疗卫生机构补偿机制的意见》,提出基层医疗卫生机构的挂号费、诊查费、注射费(含静脉输液费,不含药品费)以及药事服务成本将合并为一般诊疗费,实行“一费制”。基层医疗卫生机构现有挂号费、诊查费、注射费(含静脉输液费,不含药品费)以及药事服务成本合并为一般诊疗费,实行“一费制”。>> 详细
点击排行
  香港宣布申办2023年亚运会 预算60亿港元
官场现形记:细数2010年落马贪官七宗“最”(组图)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