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招商引资辩证法:湖北宜都招商理念十年嬗变轨迹
2010-05-06 16:27:57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宜都,湖北长江南岸一个沉寂多年的小城,通过十年蓄势,以惊人的爆发力引领着湖北省县域经济的发展方向。

宜都,一个人口不到40万、面积仅为1357平方公里的山区县市,连续七年位居“湖北省县域经济发展先进县市”前列。

“宜都模式”、“宜都现象”、“宜都经验”、“宜都速度” 、“宜都标杆”……已经成为宜都经济社会发展的代名词。

如果把宜都视为一辆高速行进的列车,那么招商引资就是其腾飞的“发动机”。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的巨大成就,让宜都人几十年来的“大水泥梦”、“大火电梦”和“大交通梦”都变成了现实。同时,也挺起了工业经济的脊梁,加速了传统农业转向现代农业。

瞄准“高新+尖端”,“宜都创造”精彩纷呈:已形成世界最大的大环内脂类抗生素发酵基地,世界最大的紫外线吸收剂生产基地,亚洲最大的季戊四醇生产基地,全国最大的化成箔生产基地,全省最大的卫生陶瓷生产基地。

打造“精深+特色”,“宜都原产”独占鳌头:已形成世界最大的人工养殖鲟鱼鱼子酱生产基地,全国最大的鲟鱼生产繁育基地,全国最大的“宜红功夫茶”生产基地,中部最大的波尔山羊繁育基地,全国柑橘标准化生产示范基地。

2003年,湖北省发展县域经济现场会在宜昌召开,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向全省重点推广“宜都经验”。今年,在全省县域经济现场会前夕,宜都审时度势,底气十足地宣告:“在全省率先进入全国百强、在全省率先实现全面小康。”

招商引资辩证法——湖北宜都招商理念十年嬗变轨迹

十年来,宜都在招商引资中巧用辩证法,力避冲动与盲目,不一味地以项目数量谈成败,也不以资金多少论英雄。

十年来,宜都在招商引资中不断坚持“变法”,不再强调“韩信点兵、多多益善”,而是竭力追求“诸葛选兵、贵在求精”。

遵循科学发展,力求协调发展,成为宜都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的全新标准。他们同步升级“过滤网”,更新“防火墙”,变招商为“挑商”,变引资为“选资”。他们在发展中调整,在进化中创新,把招商引资这篇大文章勾勒得“繁花似锦”。

 由低及高,盘小壮大,有舍有得,加减同做,内外兼顾,软硬齐施。我们从宜都招商引资运行的轨迹中,可以看到其中的理性思维和科学态度。

十年发展路,回眸满园春!如今,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的“井喷”态势,使宜都步入了令人叹为观止的“吸金时代”。截至2009年,宜都共引进500万元以上的项目454个,投资过亿元的项目52个,总投资约209亿元。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新闻热搜

 
专题
专题:应对气候变化 保护麋鹿生存湿地
应对气候变化 保护麋鹿生存湿地>> 详细

各地新闻
记者从北京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获悉,东城区、崇文区、宣武区、朝阳区、海淀区、丰台区、房山区、大兴区、昌平区、平谷区等380家医疗保险定点医疗机构日前通过验收,开通“持卡就医、实时结算”功能,参保人员从明天开始,可以在这些定点医疗机构持卡就医。>> 详细
点击排行
  中国劳工对日索赔和解协议遭7名劳工及遗属拒绝
毛新宇赴沈阳抗美援朝烈士陵园祭奠毛岸英(图)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