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
金融领域专家掀起头脑风暴 献计2010天津夏季达沃斯
2010-05-02 09:28:09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中国日报网消息:日前,一场围绕天津夏季达沃斯议题的“头脑风暴”在天津这座新兴的滨海之城平地刮起。

身处“风暴”中心的中国日报天津站记者了解到:天津夏季达沃斯议题组在对世界经济论坛40年的议题做了大量调查研究后,为今年的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拟定了共计15个议题。议题内容主要涉及国际贸易不平衡与保护、能源利用、汇率改革、创新与可持续发展、产业升级与经济增长方式转变等相关内容。

而围绕这15个议题,4月底,由国家发改委、天津市人民政府、世界经济论坛共同承办的“2010年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头脑风暴会”在天津举行。会上,50余名经济、金融领域的专家学者齐聚一堂,就本届夏季达沃斯论坛议题研究展开激烈讨论,真正刮起了一场头脑风暴。

在“头脑风暴”会议上,专家们就议题的内容纷纷提出自己新的看法与意见。其中,国家发改委经济研究所所长张燕生表示:“不能忽视‘发展’这一主题,应将新领军主体放在发展主体中加以讨论,而创新方面应该更加注重实用性技术的开发、推广及运用,更加注重建设中小企业的创新体系。”

国家发改委对外经济研究所国际经济合作室主任张建平提出:“对于新能源产业以及新能源汽车、东北亚区域一体化、经济危机后经济复苏前景应当给予更多的关注。”

而清华大学政治经济学研究中心主任蔡继明则强调:“与追求生态宜居城市相比,广大农村的城市化问题应当更加受到重视,在对国企进行大量注资的同时,也应更加关注能够解决大量就业问题的中小企业的发展,让更多的国家垄断型企业接受市场的洗礼。”

此外,天士力集团和天津港集团等企业代表也就关心的健康、医保、就业及更加不发达地区的发展问题提出了自己的看法。

此次头脑风暴会的成功举行对即将召开的世界经济论坛有着重大推动意义,天津市副市长任学峰在会议结束时并表示:“夏季达沃斯论坛第二次在津举行,对于推动天津融入世界经济全球化、区域一体化、扩大天津在世界的影响力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天津市政府将积极配合国家发改委及世界经济论坛成功举办此次峰会,从而加快天津宜居城市建设,促进外向型经济的发展,扩大对外开放、吸纳人才、引进外资。”

今年的夏季达沃斯论坛将于9月13日至15日在天津举行,据悉,此次达沃斯论坛与前三次相比规模更大,届时将有1500名成功企业家齐聚天津,其中包括400名世界知名企业的CEO,汇聚全球的新领军者们将围绕“推动世界经济可持续发展”这个总议题”进行讨论。

来源:中国日报天津记者站(记者 王钰 张伟)  编辑:张春燕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打击假冒产品保护知识产权专项行动
>> 详细

各地新闻
国务院办公厅近日印发《关于建立健全基层医疗卫生机构补偿机制的意见》,提出基层医疗卫生机构的挂号费、诊查费、注射费(含静脉输液费,不含药品费)以及药事服务成本将合并为一般诊疗费,实行“一费制”。基层医疗卫生机构现有挂号费、诊查费、注射费(含静脉输液费,不含药品费)以及药事服务成本合并为一般诊疗费,实行“一费制”。>> 详细
点击排行
  香港宣布申办2023年亚运会 预算60亿港元
官场现形记:细数2010年落马贪官七宗“最”(组图)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