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
北京临时性限定新购房套数 假离婚倒房将限制
2010-05-01 09:58:44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中国日报网消息:昨天(4月30日),北京楼市新政出台,不但落实了“国十条”,甚至更严格,如一个家庭只能新购一套商品住房。“北京新政的含义就是四个字:不让炒房。”在市住建委及市房地产协会召开的媒体通气会上,市房协副秘书长陈志直言,北京房地产市场存在泡沫是不争的事实,没有外来资金,单靠本市个人购买力,需求量不会那么高,房价也不会那么高。楼市新政的目的就是让不合理的需求出去,让市场健康。

-焦点·限购

临时性限定新购房套数

规定

采取临时性措施限定新购房套数。规定自本通知发布之日起,暂定同一购房家庭只能在本市新购买一套商品住房。

假离婚倒房拟出规限制

“在此之前有多少住房不予追究,但从《通知》发布起,一个家庭只能购买一套商品房。”陈志说,这个政策和“国十条”不冲突,并同时执行。意思就是说,在执行新政后,一个家庭只能购买一套房,如果这套房属于二套房、三套房,将执行二套房房贷政策,三套房就不予贷款。

陈志说,对于通过假离婚等手段买卖房屋牟利的特例,市政府将在该《通知》运行过程中不断完善。对于出现的各种情况都可以随时增加补充条款进行限制。

孩子成年后算独立购房

陈志说,同一购房家庭分两种情况认定,其一是:夫妻双方带一个未成年子女,为一个家庭;另外一种情况是:夫妻双方带一个成年子女,子女可以单独立户。成年子女即便没有脱离父母的户头,只要户口本上的年龄达到成年,就可以被视为独立户。也就是说,子女成人后要成家立业或结婚,还可以以自己为一个单独家庭购买一套商品房。这一政策的目的是不打压改善性住房需求和自住需求,而是充分考虑到了这部分人的购房需求。

骗购被发现不办房产证

陈志明确表示,住建委将向银行提供房屋交易的权属数据,同时实现数据共享。这样就很容易认定个人购房的数量。个人购房时都提供了身份证等信息,数据共享后,多次购房人在网签、办理按揭等过程中都会被锁定。即便都通过了,住建委也不会办房产证,因此购房者最好别存在侥幸心理。而且,购房合同和按揭合同分开认定,可能签订了购房合同,但贷款申请不能通过。购房者就得承担毁约损失。今后,公安、民政、人社局的个人数据也都有可能共通共融。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打击假冒产品保护知识产权专项行动
>> 详细

各地新闻
国务院办公厅近日印发《关于建立健全基层医疗卫生机构补偿机制的意见》,提出基层医疗卫生机构的挂号费、诊查费、注射费(含静脉输液费,不含药品费)以及药事服务成本将合并为一般诊疗费,实行“一费制”。基层医疗卫生机构现有挂号费、诊查费、注射费(含静脉输液费,不含药品费)以及药事服务成本合并为一般诊疗费,实行“一费制”。>> 详细
点击排行
  香港宣布申办2023年亚运会 预算60亿港元
官场现形记:细数2010年落马贪官七宗“最”(组图)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