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武汉公共自行车隆重庆生 一年来千万人受益
2010-04-29 09:42:40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中国日报网消息:4月28日上午,硚口公园锣鼓喧天,好不热闹,武汉公共自行车服务系统“庆生”仪式隆重举行。

此活动是硚口区在便民自行车骑行一年的“武汉模式”周年之际推出以“深化全民共建,倡导两型生活”为主题,以“两型创建成果展、两型家庭体验、爱心传递、站点共建共管、义捐冠名、无碳出行绿色天使评选等为主要内容的“绿色春天爱心大行动”,将便民自行车站点共建共管工作与机关、企业、社区、学校等机构的两型创建相结合,使绿色出行从“两型”示范的高度,骑出了社会参与、全民共建的新风采。

以“武汉模式”名闻全国的便民自行车公共服务系统,是在市委、市政府直接领导和市发改委、市城建局等部门大力支持下建设的一项亲民、利民、惠民工程,被列为市政府“十大实事”之一。一年来,这种以低碳环保和爱心公益为特色的绿色出行方式,已成为江城社会公共生活的亮点,并以其特有的时代风姿向人们展示,作为推动社会从本质上发生变化的新方向,“绿色”不再是一种概念、一个口号,她已经实际地成为与日常出行息息相关的生活方式。

目前,以免费自行车为主线的武汉城市慢行交通系统正在向系统化、规模化、规范化深入发展,同时,“武汉模式”也受到各地的关注,除已被江西南昌、安徽池州等地引进复制外,广东佛山、河南洛阳等市也在洽谈引进事宜,北京、广州、成都等一线城市也纷纷前来参观取经。

按照市政府要求,今年将继续扩大便民自行车公共服务系统规模,新建站点500个,增加投放自行车3万辆,使公共自行车站点总数达到1300个,自行车5万辆,租车卡用户100万。为完善站点布局,将进一步加强针对大型社区、大型机关和企事业单位的站点建设。

市委市、政府对这项工作予以高度重视,要求动员全社会积极参与、支持这项“利民工程”,将其建成展示我市精神文明风貌和两型示范创建的窗口。

为了进一步落实市委市政府的部署,结合实际把好事做好,硚口区政府与武汉鑫达集团联手,从深化全民共建,倡导两型生活入手,在全区开展“绿色春天大行动”系列活动,通过共建共管方式,将便民自行车站点建设与两型机关、两型企业、两型社区、两型学校的创建工作结合起来,建成能充分体现社会参与和全民共建的创建载体,形成“公益的事自觉做,绿色的事全民做”的两型创建氛围,把便民自行车站点建成两型创建的示范站,公益爱心的形象站和宣传两型意识,展示两型创建成果的公共平台。

除这种以基层创建单位为依托就近开展“一对一”站点共建,组织志愿者进行公益服务并形成长效机制的共建共管外,“绿色春天爱心大行动”还推出具有低碳环保性质和公益爱心特色的“便民自行车义捐冠名”、“千户两型家庭免费体验”和“义捐旧车换爱心租车卡等系列活动,在全区掀起两型创建的新高潮。

来源:中国日报湖北记者站(记者 郭睿 通讯员 易慧)编辑:马原


新闻热搜

 
专题
专题:应对气候变化 保护麋鹿生存湿地
应对气候变化 保护麋鹿生存湿地>> 详细

各地新闻
江苏省率先确定从2月1日起上调最低工资标准,各类地区最低工资涨幅逾12%。据了解,目前已的山东、江苏、浙江等7个省建立了相关联动机制,去年山东省根据物价变动情况调整低保标准。>> 详细
点击排行
  中国七省试点最低工资与物价联动机制 或将推进
各国代表积极注册2010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