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张德江视察东风时指出:发展更要注重质量和品牌
2010-04-28 14:47:11

我来说两句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张德江视察东风时指出:发展更要注重质量和品牌
 
张德江副总理视察东风汽车公司展台

4月27日晚,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张德江在国家工业和信息化部部长李毅中、副部长苗圩,全国机械工业行业协会会长王瑞祥等领导陪同下视察第十一届北京国际车展东风展台,张德江在听完东风汽车公司副总经理李绍烛关于东风参展情况的介绍后指出,东风公司不仅要重视数量的增长,更应重视质量和品牌力的提升,尤其要在新能源汽车方面取得更大突破。

在东风风神S30旁,李绍烛向张德江介绍了东风公司参展情况。李绍烛说,在此次车展中,东风公司共参展20款车型,其中,展出了12辆东风自主品牌产品,东风风神S30、东风风神H30已经实现量产,取得了良好的销售业绩,东风风神H30 CROSS、东风风神S30 BSG混合动力车、东风帅客纯电动汽车等3款车型技术已经成熟,即将量产。东风风神ISG混合动力车、东风风神第二代I-car电动概念车、东风风神ECS概念车、东风风神Tai-concept概念车等4款车,反映了东风在新能源汽车、汽车电子信息技术等前沿领域的研发实力,备受业界关注。李绍烛说,在乘用车领域,我们集中优势资源,强化核心能力,在积极吸收成熟平台技术和充分利用国际资源基础上,掌握知识产权,自主开发产品,最终形成全系列、多品种的东风自主品牌乘用车产品系列;在新能源汽车领域,以我为主,产学研相结合,跟踪国际前沿技术,集成国内最新成果,努力实现技术突破,并积极推进产业化。

听完李绍烛的汇报,张德江说,中国汽车工业有广阔的发展前景,经过多年的改革发展,已经拥有了相当雄厚的实力,我国虽然已经成为汽车大国,但还不是汽车强国,对此我们必须保持清醒头脑,必须要有正确认识。当前,我国汽车工业发展正处于新一轮竞赛的开始,面临着难得的发展机遇,展现着广阔的发展前景,希望汽车行业更加注重自主创新,更加注重结构调整,更加注重品牌建设,更加关注节能减排,积极发展节能环保汽车和新能源汽车,例如纯电动汽车、燃料电池汽车、混合动力汽车、CNG和LNG汽车等,实现跨越式发展,将我国建设成为世界汽车强国。

来源:记者郭睿 通讯员周密 编辑:杨鑫


新闻热搜

 
专题
专题:应对气候变化 保护麋鹿生存湿地
应对气候变化 保护麋鹿生存湿地>> 详细

各地新闻
由宋美龄创设的“妇联总会”位于台北市中正区精华地段“总统府”后方不到100米的长沙街上,由延平南路、宝庆路与桃源街围绕而成.地址为台北市中正区长沙街1段27号,兴建于西元1913年,目前为台北市市定古迹。>> 详细
点击排行
  中国半年内调整8省区市党政一把手
胡锦涛:增加一线劳动者报酬 让民众体面劳动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