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蓝眼睛”看武当
2010-04-22 16:21:25

我来说两句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蓝眼睛”看武当
品味道茶
“蓝眼睛”看武当
感受文化
“蓝眼睛”看武当
乐之论道

中国日报网消息:“我会再来的!武当非常值得热爱文化热爱生活的人进入,她的建筑、风景、武术、道人、宫观都是极有考究价值的博大书籍。”法国的马苏先生(中国华东师范大学体育与健康学院的博士)第一次来武当,临走时很是激动。

4月10-17日,法国巴黎东方文化交流团一行48人进行了为期8天的武当太极文化交流之旅。其间体验了太极武术,呤听了道人对养生的诠释,品味武当茶道,还有那博大精深,散发出悠远的历史沉香的武当文物、武当民歌,中国书法等交流活动让法国客人过足了一把武当文化瘾。

文化交流座谈会上,武当山特区李发平书记用“道法自然、曲成万物”的东方哲学思想诠释着中法人民对世界和谐的希望。对武当文化有着深厚感情的柯文主席带领48名团队人员将一首优美的法国民谣《We Sang A Yeye Song》深情献给仙山武当和她亲切的主人们。

团队中一位中国汉学家夏汉生先生,研究武当文化已有6年时间,成为武当文化在欧洲的宣传大使。每次陪团队来中国武当山是他最开心的事,面对那飘渺的武当仙境,他感触颇深:武当的美每一次进入都会有非常特别的感受。武当的天气更让人难忘,每次云雾缭绕之中更显武当文化的独特气息。

“我们每年都会接待几批欧洲客人,老外们可是充满期望来欣赏神秘的武当。”武当山福寿康宁文化传播交流中心王洁主任谈及武当文化在欧洲的传播乐此不疲。

近几年,武当山特区决策者以“大山、大水、大人文”的理念发展旅游业,依托道教文化、太极武术,通过走出去文化交流、请进来拍电视片,与国际旅游团合作来推介“世界知名,国际一流”景区,2010年第一季度,武当山接待入境游客1.89万人次,以武当太极武术、道教养生文化为主题的欧洲文化交流团队呈显著上升趋势。

武当文化吸引全球目光,文化的武当开怀迎接世界。

来源:中国日报湖北记者站(通讯员 冯开春 王洁) 编辑:邓京荆 吴凤琴


新闻热搜

 
专题
专题:应对气候变化 保护麋鹿生存湿地
应对气候变化 保护麋鹿生存湿地>> 详细

各地新闻
2010年上海世博会召开在即,作为此次世博会的亮点之一,网上世博会将同期开展,与海内外的参观者见面。>> 详细
点击排行
  药监局:2009年国家药品不良反应超63万份
民政部回应称“捐款要收20%手续费”不可能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