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旅游|
  各地新闻: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广交会企业参展规模创历史新高
2010-04-14 14:57:24

我来说两句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中国日报网消息:第107届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将于明天(15日)开幕,广交会新闻发言人陈朝仁今天表示:“世界经济形势复苏态势日渐明朗、参展企业信心不断增强、采购商应邀踊跃,各方面的反馈都肯定了我们当时对本届广交会较为乐观的判断。”

第107届广交会继续分三期举办,设标准展位56915个,比上届增加近1000个。展览总面积达到113万平方米。共有23359家境内外企业参展,比上一届增加1039家。企业参展规模和展览规模均创历史新高。

广交会品牌展区是鼓励和引导企业转变外贸发展方式的重要示范平台。为进一步优化出口产品结构,推动外贸企业转型,本届广交会重新开展了品牌展区企业评审和品牌展位安排工作,并对品牌展区作适度扩容,设展位数10447个,占总展位的18.6%。共有1442家企业进入品牌展区,比上一届增加77家。

本届进口展区面积维持在1.5万平方米,设标准展位613个。共有来自27个国家和地区的399家境外企业参展,其中包括4个最不发达国家的8家企业,共有8个国家和地区展团。参展企业数量排在前5名的国家和地区是:韩国142家,中国台湾61家,印度47家,土耳其36家,马来西亚32家。

陈朝仁表示,尽管当前不确定因素依然很多,但与上届相比,第107届广交会所处的国内外经济环境总体较为有利。预计本届广交会采购商到会人数有望延续上届向好势头。

来源:中国日报广东记者站(记者 李文芳) 编辑:宁波 冯媛


新闻热搜

 
专题
视频:对话全国人大代表、大连市委书记夏德仁
>> 详细

各地新闻
玉树地处青藏高原块体的中部,该板块的地质活动较为强烈,中强度以上的地震在历史上持续不断,因此玉树地震不是一个偶然的现象。台湾、青海今天相继地震,虽然属于不同板块,但是反应了全球地震活动进入高活跃期。>> 详细
点击排行
  住建部:房价过高城市限购多套房
李毅中再提手机实名制 借鉴国外经验推进实施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