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旅游|
  各地新闻: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湖北省委书记将赴台展开经贸文化交流
2010-04-13 19:08:23

我来说两句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中国日报网消息:上海市长韩正刚刚结束台湾之行,湖北省委书记罗清泉即将赴台湾展开经贸文化交流。在今天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湖北省副省长田承忠说,2010鄂台经贸文化交流与合作论坛暨湖北(武汉)台湾周将于4月19日至26日在台湾举办。这是大陆今年第一个由省委书记率团赴台湾岛举办的大型活动,湖北方面组织了政府企业界人士1000多人,并带去了特别的礼物-----5亿美元大订单 。

自2004年起举办的湖北(武汉)台湾周到今年已经是第七届,在两岸互动融洽的背景下,湖北省决定把今年的台湾周活动搬到台湾岛举行。

据了解,湖北省利用台资总额在中西部地区位居前列,截至2009年底,全省共注册台资企业2080家,投资总额58.04亿美元,目前,台湾排名前100大企业中有40多家在湖北投资,投资额1000万美元以上的项目有60多个。2007年台湾周促成了武汉台湾农民创业园(筹)在黄陂武湖农场挂牌,成为中部地区唯一的台湾农民创业基地,这成为鄂台交流合作的特色。而自2008年8月湖北居民赴台旅游成为现实后,湖北赴台人数上升迅猛,2009年湖北赴台旅游达18000人次。

此次活动的重头是4月20日上午在台北园山饭店举行的开幕式暨2010鄂台经贸文化交流与合作论坛以及鄂台经贸文化合作协议(备忘录)签字仪式,届时中国国民党荣誉主席连战,海基会董事长江丙坤,工业总会理事长陈武雄,远东集团董事长徐旭东等都将出席。随后,罗清泉书记将率省团一行在台出席有关活动、会见各界知名人士,将与一大批台湾重量级大台商会谈,争取在微电子、新光源、显示技术方面,进一步争取与台湾的大企业、大项目合作。同时,还将到农场等基层参访,广泛接触民众,

此次带去的大订单主要集中在台湾商品(农产品)采购,根据目前初步接洽的情况,湖北省这次将采购30余批台湾商品,总签约额将超过5亿美元。

编辑:中国日报湖北记者站(记者 周荔华) 编辑:宁波 冯媛


新闻热搜

 
专题
视频:对话全国人大代表、大连市委书记夏德仁
>> 详细

各地新闻
住房城乡建设部13日召开电视电话会议,要求加快保障性住房建设,其中,公共租赁住房建设是下一阶段工作的重点,同时遏制部分城市房价过快上涨。住房城乡建设部有关负责人强调,各地要积极发展公共租赁住房和限价商品住房,加快解决中等偏下收入群体住房困难。>> 详细
点击排行
  住建部:房价过高城市限购多套房
李毅中再提手机实名制 借鉴国外经验推进实施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