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旅游|
  各地新闻: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佛山乐从镇再获国家级荣誉
2010-04-12 13:13:09

我来说两句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中国日报网消息:珠江三角洲著名专业镇——广东佛山市顺德区的乐从镇近年来在专业市场建设方面进展迅猛。该镇近日再获两项国家级荣誉: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正式授予乐从“中国专业市场示范镇”与“中国钢铁专业市场示范区”荣誉称号。

这是乐从镇继今年3月份被国家工信部授予为“国家级电子商务试点”后,获得的又一“金字招牌”。到目前为止,乐从已经拥有5个国家级荣誉。

乐从镇镇委书记麦连桐表示说:“乐从是第一个申报中国专业市场示范区称号的地区,因为我们有足够的信心。下一步乐从将通过发展电子商务和现代物流,提升市场管理水平等举措,让乐从专业市场迈向全球。”

 据物流采购联合会负责人介绍,本次评选经专家评审委员会严格审查,认为乐从镇以产品批发和交易为主的专业市场具有明显的集聚效应和规模优势,已形成市场群落。其中家具市场辐射全世界,钢铁市场辐射全国,塑料市场辐射华南地区;乐从镇还大力推进电子商务在专业市场的应用,拥有多家成熟的专业网站和网上交易市场。以上各项指标和其他软硬件环境等十项评审指标均符合“中国专业市场示范区”的评审条件。

乐从镇现有年交易额亿元以上专业市场数量达16家,全镇交易市场交易量达800亿元左右。

乐从镇镇长岑树德表示,本次乐从镇成功申请全国首个“中国专业市场示范镇”、“中国钢铁专业市场示范区”称号,对乐从镇专业市场集群产业结构优化升级、创新市场发展模式、提升产业竞争力起到了有力促进作用。乐从镇在国内外的知名度也得到了进一步提升。

在随后举行的中国专业市场与现代物流创新发展高峰论坛上,与会专家寄望乐从在获得“中国专业市场示范镇”和“中国钢铁专业市场示范区”的荣誉称号后,继续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作用,继续创新市场模式,推动流通现代化,为中国专业市场持续健康发展和物流行业的现代化发展探索、总结出普遍性的可供参考借鉴的经验。

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是经国务院批准设立的中国唯一一家物流与采购行业综合性社团组织。政府授予联合会外事、科技、行业统计与标准修订等多项职能。联合会根据《中国专业市场示范评选暂行方法》,在全国推广和培育专业市场和现代物流区域品牌,将这一措施提升到经济发展战略的层面,促进专业市场走集约化、现代化、信息化发展道路。

来源:中国日报广东记者站(记者 詹立胜)编辑:柏晶晶


新闻热搜

 
专题
视频:对话全国人大代表、大连市委书记夏德仁
>> 详细

各地新闻
一夜之间,市内不少美发店突然涨了价格,有的上调50%%左右,有的干脆翻了一番,且调价集中在一些中小美发店,尤其是寄居于小区附近的一些美发店。>> 详细
点击排行
  王家岭矿透水属特别重大事故 最高检介入调查组
鄂尔多斯官方回应空城说法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