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旅游|
  各地新闻: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广州:韩国直接投资逆市飘红 成第九大外资来源
2010-04-09 09:33:42

我来说两句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中国日报网消息:记者从广州市国际投资促进中心了解到,2009年,在国际金融危机和跨国企业投资信心和投资能力明显下降的大背景之下,广州韩国外资始终保持高速增长势头:全年共有43个项目在穗落户,合同外资金额同比增长158.43%。根据实际使用外资金额统计,韩国已成为广州第九大外资来源地。

一直以来,广州视韩国为重要的引资地区之一,并有针对性地开展了一系列招商活动,最终实现了合同外资和实际外资的同步快速增长。近年来,促进中心已在穗韩两地举办了多场次的经贸交流活动,产业涉及石化、电子、汽车零部件和现代服务业等多个领域,并协助好丽友、喜星电子、现代摩比斯、富美思、井南电子和大宇国际等数十家韩国企业在穗投资,其中逾9成的企业已实现了稳定的业务增长。

另一方面,受金融危机的影响,韩国企业在穗直接投资发生了许多新变化,在华韩资企业也开始进行重大的结构调整,针对中国国内市场的投资逐渐增多。随着广州经济结构的国际化进展,目前韩国企业对穗直接投资正呈现由“量”到“质”的蜕变,投资行业正由传统工业向高端制造业和产业链上游领域延伸。近期,拥有世界最大规模背光模组生产能力的喜星电子顺利落户广州。据行业人士预估,该项目有望填补广州电子信息产业链中的空白点,并形成一定的“拓链”和“溢链”效应。

为进一步吸引韩国企业投资,促进中心将于4月9日在花都区举办“在穗韩商联谊会”。据悉,“在穗韩商联谊会”是促进中心每年举办的活动之一,旨在全面、系统地宣传广州市各区县的投资环境,引导韩国企业在穗投资。该联谊会始于2007年,至今已邀请了逾200人次的韩国企业家、政府官员和经济学者参会。现在,联谊会已成为韩国企业投资广州和对话政府的窗口。

来源:中国日报广东记者站(记者 李文芳) 编辑:宁波 冯媛


新闻热搜

 
专题
视频:对话全国人大代表、大连市委书记夏德仁
>> 详细

各地新闻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主任王晨8日在北京会见了美国副国务卿罗伯特·霍马茨,同他就互联网发展、治理和知识产权保护等进行了友好的交谈。双方表示两国有关部门和机构应继续开展互联网领域的交流对话,增进彼此了解。>> 详细
点击排行
  国务院:政府机关今后搞庆典需接受审计
深圳299名公务员过保障房初审 多人拥有豪宅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