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旅游|
  各地新闻: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广发行宣布增发股份 提速发展补充资本
2010-04-08 16:45:32

我来说两句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中国日报网消息:广东发展银行( “广发银行”)今天宣布,为提高该行的资本充足率,支持业务发展,经该行股东大会和董事会审议通过,计划在2010年上半年通过股份增发的方式补充核心资本。该行此次股份增发尚待监管审批。

“三步走”补充资本

该行拟增发股票类型为人民币普通股,每股面值1.00元,增发对象为股权登记日登记于股东名册并符合监管要求的该行股东。增发募集资金不超过150亿元,将全部用于补充该行的资本金;股份增发的价格4.38元/股,增发共计不超过3,423,553,537股。

据悉,此次股份增发在该行2010年至2012年资本管理规划的思路下开展。今年年初,该行确立了“以股份增发为首选,次级债发行为辅助,积极推动IPO进程”的资本补充思路。根据分“三步走”的规划,该行计划在2010年上半年通过股份增发的方式补充核心资本,并在2010年底前后择机发行次级债券;在进行增发和发债的同时,该行正抓紧推进IPO工作,最终建立资本补充长效机制。

前四大股东持股比例不变

据广发银行行长辛迈豪(Michael Zink)表示:“此次增发有助于迅速补充核心资本,满足近期业务发展需要,增发的实施也最大程度地维护了股东利益,维持了股权稳定。长远来看,此次增发更有利于提升广发的市场价值和综合竞争力。同时,各位股东的大力支持也充分体现了他们对广发过往三年成绩以及未来提速发展的认可与信心。当前,广发上下正以打造“一流商业银行”为目标,以‘加速跑’为发展战略,全力推进‘三件大事’和‘四大改革’,争取在管理、财务实力、创新能力及市场占有率等方面尽早跨入国内一流银行之列。”

2006年,广发银行成功完成改革重组,引入了由花旗集团、中国人寿、国家电网、中信信托等国内外实力雄厚的知名企业组成的投资者团队。股份增发完成后,该行前四大股东持股不超过其目前的持股比例。

去年净利同比增长22%

广发银行是全国最大的股份制银行之一,拥有超过15000名员工,在全国43个城市设有526家营业网点,其公司银行、中小企业和个人银行客户数量达1000万户。截至2009年末,广发银行总资产6665亿元,总负债6443亿元,所有者权益222亿元,分别比年初增长22%、22%和13%;与2006年相比分别约增长78%、78%和70%。各类存款余额5439亿元,年度新增额首次突破千亿元关口,同比增幅达34%;各类贷款余额3809亿元,同比增长22%;与三年前重组刚结束时相比,存款余额增长了70%,贷款余额增长了82%。2009年实现净利润34亿元,同比增长22%。

来源:中国日报广东记者站(记者 李文芳)编辑:柏晶晶


新闻热搜

 
专题
视频:对话全国人大代表、大连市委书记夏德仁
>> 详细

各地新闻
今天上午,中国商务部部长陈德铭在参加完中国与哥斯达黎加签定自由贸易协定后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中国3月的逆差即使出现,也是中国经济恢复过程中的暂时现象,而非长期的过程。>> 详细
点击排行
  福建砍杀学童案犯被判死刑 学生家长称其无悔意
中国公立医院改革试点工作取得进展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