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旅游|
  各地新闻: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广东打击成品油市场违法经营行为
2010-04-08 15:20:14

我来说两句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中国日报网消息:近日,广东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发出通知要求全省各地经济和信息化主管部门加大对成品油市场的监督管理力度,会当地有关部门在近期内全面开展一次打击违法经营成品油行为专项整治工作。

由于目前省内成品油资源充足,供应渠道增多,市场供大于求,出现了一些社会用油单位私设油罐和加油机建非法加油站点,以及油贩非法改装油罐车倒卖成品油等违法现象,并有增多之势。这些非法加油站点、油罐车基本属于无证无照经营,经营者缺乏专业安全知识,操作不符合安全规范要求,存在严重安全隐患,不仅严重扰乱了成品油市场的正常经营秩序,造成财政税收的流失,而且还给社会带来了巨大不安全因素,对人民群众的生产生活和生命财产安全造成了严重的影响和威胁。

针对该情况,省经济和信息化委要求各地经济和信息化主管部门主动向各地市政府汇报当前成品油市场经营活动中存在的问题及开展专项整治工作的必要性和紧迫性,坚持在当地市政府的领导下积极会同工商、公安、交通、质监、安监等有关职能部门,在4~6月份期间全面展开成品油市场专项整治工作,重点打击无证无照加油站点、非法改装车辆违法销售走私油、非标油等违法行为,同时检查取得成品油经营资格的企业是否存在违规经营行为。

省经济和信息化委还要求各地在开展专项整治工作的基础上,积极探索和推进成品油经营企业信用分类监管工作,对成品油经营企业分类建立诚信档案,对违法违规的企业要及时记录、重点监控,并与相关职能部门建立通报制度,逐步建立和健全成品油市场长效监管机制。

来源:中国日报广东记者站(记者 李文芳)编辑:柏晶晶


新闻热搜

 
专题
视频:对话全国人大代表、大连市委书记夏德仁
>> 详细

各地新闻
4月8日上午8点,备受全国广泛关注的南平“3•23”郑民生故意杀人案在南平市中级人民法院开庭审理,被告人郑民生出庭受审。经法庭审理,合议庭合议并经审判委员会讨论决定,被告人郑民生犯故意杀人罪,判处死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一审判决后,郑民生表示要上诉。>> 详细
点击排行
  福建砍杀学童案犯被判死刑 学生家长称其无悔意
中国公立医院改革试点工作取得进展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