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旅游|
  各地新闻: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南方航空首届机务技能大赛圆满收官
2010-04-08 14:16:11

我来说两句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南方航空首届机务技能大赛圆满收官
 
南航机务技能大赛决赛现场

南方航空首届机务技能大赛圆满收官

南航集团总经理司献民为获奖选手和团体颁奖

中国日报网消息:由广东省总工会、广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广东省科学技术厅、中国南方航空股份有限公司共同举办的中国南方航空股份有限公司机务技能大赛总决赛4月7日在广州隆重举行。

本次机务技能大赛以“技能提升安全,责任擎起蓝天”为主题,是南航为适应战略转型需求、围绕“安全、效益、服务”中心工作,继飞行员技能大赛、地服之星技能大赛、乘务员技能大赛、营销技能大赛之后所开展的又一次大规模、高水准的劳动竞赛。

大赛对全面提高南航机务队伍的业务技能水平和综合素质、发现和培养更多的优秀技能人才具有重要意义,激励并引导广大机务员工立足岗位、提高技能,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为向“五零”(零事故征候、零维修差错、零恶性延误、零AOG停场、零有效投诉)目标不断迈进,确保公司的持续安全和健康发展、配合南航国际化规模网络型航空公司的战略转型做出贡献。

大赛2009年11月正式启动。来自南航机务系统21家维修单位的参赛选手经过预赛和复赛阶段的激烈角逐,最终由复赛综合实力最强的6支队伍共24名参赛齐聚决赛舞台,通过“幸运点击”、“我来纠错”、“悬空诊脉”、“风险闯关”等环节的比拼,尽显机务风采。

为彰显南航机务战线的整体实力和专业形象,决赛采用视频联播的形式,通过“幸运点击”、“我来纠错”、“悬空诊脉”、“奋力一搏”等环节,揭开机务维修工作的神秘面纱,以生动、新颖的题目设置将“高、精、尖”的机务维修原理深入浅出的表达出来,既展示出机务人高超的业务技能,又向观众展示出大赛的艺术性和观赏性。

其中“我来纠错”包括英文纠错、视频纠错、原理纠错,要求选手通过观看视频短片或者原理图,找出存在的错误,主要考核选手的分析判断和查错纠错能力;“悬空诊脉”采用远程诊断系统模拟飞机出现故障,需要选手根据屏幕显示的故障相关信息,分别与飞行员、厂家代表、外站机务代表、乘务员用英语对话确认故障现象,是对选手的远程监控及诊断意识、英语表达水平及应急协调能力的极大挑战。

 来源:中国日报广东记者站 (记者 詹立胜 通讯员 邵富强)编辑:柏晶晶


新闻热搜

 
专题
视频:对话全国人大代表、大连市委书记夏德仁
>> 详细

各地新闻
公立医院改革国家联系试点城市工作会议7日至8日在江苏省镇江市召开。目前16个公立医院改革国家联系试点城市正在紧张推进各项准备工作,镇江、芜湖、鞍山已率先启动试点工作。>> 详细
点击排行
  中国公立医院改革试点工作取得进展
湖北率先撤消54家驻京办 仍保留十余个配合维稳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