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旅游|
  各地新闻: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山招商经贸洽谈会成绩显著 投资额10亿美元
2010-03-31 15:39:32

我来说两句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中国日报网消息:2010年中山招商经贸洽谈会日前结束。由于今年招商会发动早,成效好,各镇区抓住国际国内经贸形势向好的机遇,主动出击积极洽谈,引进了一批大项目,为实现该市首季经济开门红奠定了坚实基础。

319止,各镇区上报可签约境外项目120宗(其中1宗为来料加工项目),投资总额为10.8524亿美元(其中来料加工项目1000万美元),完成任务的108.52%。境内市外项目90宗,项目金额31.4794亿美元,完成任务的222.9%。出口贸易成交合同966宗,成交金额162753亿美元,完成任务的13451%,内销贸易成交合同2240宗,成交金额66404亿元人民币,完成任务的2744%

各镇区上报的可签约项目规模大、质量高,有利于该市调整优化产业结构。

1、引进国内外大项目实现新突破。目前各镇区上报可签约投资总额超千万美元以上的境外项目31宗,投资总额84亿美元,利用境外资金黄色81亿美元,其中超2000万美元境外项目21宗,包括投资1500万美元的新项目------全用磁悬浮垂直式风力发电机组项目,以及增资9800万的纬创资通(中山)有限公司项目。投资较大的境内市外项目有:南区汽贸城,项目投资总额28亿人民币,从事汽车交易;南头的华南家电城海雅商业广场,项目投资总额28亿元人民币;小榄的LED中国九州城,项目投资总额5亿元人民币,从事集约化光电产品展销;火炬区的中国中铁装备基地项目,项目投资总额2亿多美元,从事码头及船舶基地建设,桥梁钢结构制造。

2、现在外商投资企业增资扩产踊跃。可签约境外增资项目69宗,增资额66亿美元,大部分为我市的优势产业,除了增资9800万的纬创资通(中山)有限公司项目外,还有中山富拉司特工业有限公司增资3000万美元生产汽车零部件;盛世游艇会(中山)有限公司增资2400万美元经营游艇码头建设管理等。

3、外资来源地不断拓展,境外客商分别来自17个国家和地区,基中港澳占778%凶牙利、印度、阿富汗、塞舌尔群岛为该市新兴的外资来源地。

来源:中国日报广东记者站(记者 邱铨林) 编辑:宁波 冯媛

 

 


新闻热搜

 
专题
视频:对话全国人大代表、大连市委书记夏德仁
>> 详细

各地新闻
关于国家统计局的房价统计之争尚未尘埃落定,国土资源部最新发布的一份报告又为“被降”的房价平添了新困扰。国土资源部下属中国土地勘测规划院全国城市地价监测组发布的最新研究报告显示,2009年全国住宅平均价格为4474元/平方米,涨幅达25.1%,为2001年以来最高水平。>> 详细
点击排行
  公安部:举报涉爆涉枪涉刀违法犯罪最高奖2万元
水利部副部长否认旱区出现人员外逃现象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