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旅游|
  各地新闻: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广东创新服务方式做好企业离休干部工作
2010-03-31 11:20:36

我来说两句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中国日报网消息:针对省属老干部队伍庞大,老干部全面进入高龄、高发病“双高期”等难题,广东省省属改制或退出市场企业离休干部管理服务中心创新服务方式,拓宽服务领域,认真做好相关离休老干部工作,为老干部安度晚年创造良好的环境和条件。

广东省省属改制或退出市场企业离休干部管理服务中心负责接管广东省属驻穗国有企业改制以及部分国有或集体所有的劣势企业退出市场的企业离休干部。目前该中心共接管近千名这些离休老干部,他们今年的平均年龄为83.6岁。

据该管理服务中心负责同志介绍,今年以来,该中心积极开展送学上门、送活动上门、送生活服务上门、送医疗服务上门和送精神慰藉和平安守护上门等“五送”活动,为老干部提供全方位“惠老服务”。

为此,该中心特别加强对离休干部居住所在地专业养老机构、街道、社区家政服务中心、社区志愿团体等服务单位的调研,为老干部牵线搭桥,采取无偿或有偿的方式,为离休干部特别是生活不能自理的离休干部,提供托老、看护、保洁、购物、餐饮、维修等多方面的居家养老上门服务,帮助他们解决生活中的实际困难。

对其中的65位生活不能自理的离休干部,该中心坚持送医上门,解决他们最为迫切的、最为关心的现实问题。管理中心利用协议医院或老干部居住所地在社区医疗服务机构为身患重病、生活不能自理的老干部建立起家庭病床,由医生定期巡诊,上门为患者提供诊疗、肌注、输液、针灸、褥疮护理等医疗服务。达到为离休干部看病就医提供方便,又有效控制医疗费支出目的。

同时,该中心还为独居老干部安装平安钟,利用平安钟的服务平台为独居老干部提供精神慰藉和平安守护是管理中心24小时值班电话之后又一个紧急情况快速反应机制。

独居老干部由于子女不在身边,生活单调,缺少精神慰籍,特别需要关怀;另外保障独居老干部的生命和财产安全,也是一道难题。为此,该中心为他们安装平安钟,通过平安钟的网络系统,整合社区资源,通过社区关怀、邻居互助、以及网络支援的平安钟服务为老干部提供紧急援助和多元化的生活照顾,帮助他们排忧解难。

据了解,广东早在2003年在全国率先出台了《国有企业改制或退出市场后离休干部安置管理工作的通知》,从而从体制上解决了改制和退出市场企业离休干部的安置管理问题。

来源:中国日报广东记者站(记者 詹立胜 通讯员 刘家庆) 编辑:宁波 冯媛


新闻热搜

 
专题
视频:对话全国人大代表、大连市委书记夏德仁
>> 详细

各地新闻
5名“80后”为提升浏览权限甘愿充当黄色网站版主。昨天(30日),5人因传播淫秽物品罪分别被石景山法院判处有期徒刑1年左右。>> 详细
点击排行
  汪洋:全国最穷的地方还在广东是广东之耻
原人大副校长陈雨露接替郝平出任北外校长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