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旅游|
  各地新闻: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为防邮包藏毒 切莫代人乱接收国际包裹
2010-03-30 14:05:00

我来说两句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中国日报网消息:珠海拱北海关缉私局29日发出警示:为避免成为国际贩毒分子利用藏毒邮包的重要一环,切莫代不明身份者签收来历不明的国际包裹。

据介绍,2009年至今,拱北海关在口岸共查获毒品走私案件49起,抓获犯罪嫌疑人55人,缴获各类毒品近19000克。在对毒品走私进行严密堵截中,珠海拱北海关缉私部门发现,近年来,毒品走私分子为逃避打击,采取迂回邮寄路线、并物色外贸商户或大学生代收包裹的方式进行毒品走私犯罪活动。

珠海拱北海关缉私部门的相关人士透露,2009年11月初,拱北海关查获了一个来自乌干达的邮包,报称为女士内衣。打开邮包,里面夹藏了4块毒品大麻砖,净重4300多克。经调查,邮包收件人是一个做外贸的普通商人。但民警最终捕获了藏毒邮包真正的主人——一名与该商户有联系的外籍男子,但这名外贸商户此前并不明真相。

这位负责人还透露,一名周姓在校大学女生不幸成为这一链条中的一环。她在机场遇到2名外籍人士,他俩假借提高英语水平为由与周某结为朋友。相熟后,他们以包裹寄往广州较贵而寄至周某所在城市较便宜为由,请周某代收一个国际邮包。去年12月,不明真相的周某收取包裹后的第二天就应约前去一西餐厅交接邮包。就在交接过程中,拱北海关缉私警将3名涉嫌贩毒的外籍人士当场捕获,在周某代签收的邮包里,有毒品海洛因224克。

拱北海关日前已将利用涉嫌乌干达的邮包贩毒者移送检察机关。鉴于此类案件增多,拱北海关发出警示:提醒与外籍人员有接触的广大群众,要切实提高警惕,不要随便代不明身份外籍人士接收包裹,防止被犯罪分子利用,牵扯入毒品走私链条中。更不要参与毒品犯罪活动,否则将受到法律严惩、害人害己。

来源:新华网(记者 魏蒙) 编辑:宁波 冯媛


新闻热搜

 
专题
视频:对话全国人大代表、大连市委书记夏德仁
>> 详细

各地新闻
5名“80后”为提升浏览权限甘愿充当黄色网站版主。昨天(30日),5人因传播淫秽物品罪分别被石景山法院判处有期徒刑1年左右。>> 详细
点击排行
  汪洋:全国最穷的地方还在广东是广东之耻
原人大副校长陈雨露接替郝平出任北外校长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