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旅游|
  各地新闻: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富士康一名员工昨晨坠楼身亡 为新近大学毕业生
2010-03-30 14:04:34

我来说两句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中国日报网消息:29日凌晨3点左右,富士康一名员工从深圳龙华工业园区14楼的宿舍坠楼身亡。目前深圳警方已经介入调查。

据悉,刘姓死亡员工为湖南人,男性,今年23岁,2009年8月份进入富士康工作,为富士康新干班成员。新干班是富士康培养管理干部的重要方式,其成员都是大学毕业生。

富士康媒体办公室负责人表示,今天凌晨3点左右,他们发现一名员工在龙华工业园J区坠楼,立即通知警方。目前警方已经介入调查,关于员工坠楼的原因及其它细节,当地警方正在处理,富士康将全力予以配合。

有知情员工说,死亡员工夜间曾有梦游症状。记者就此事进行求证。富士康媒体办公室有关人士表示,他们听说过这种说法,而且向警方反映了这一信息,但具体情况有待警方调查。

当地派出所证实,确实有一名富士康员工坠楼身亡,具体原因正在调查之中。

链接

3个月内3起坠楼3人死亡

在今年头3个月,富士康集团已经发生了3起坠楼死亡(包括昨日)事件。

3月11日晚上9点30分左右,一名20余岁的李姓男工在富士康龙华基地生活区一栋宿舍楼5楼坠地。有知情员工称,该员工属自杀,原因疑为过年加班费被盗,一时想不开而轻生。目前警方对该男工坠楼原因未有定论。

1月23日凌晨4时左右,在富士康深圳观澜分厂华南培训处上班的河南省许昌市19岁青年马向前,被人发现躺在工厂宿舍楼前的入口处,120急救人员在抢救30分钟后,宣告马向前死亡。随后,富士康和派出所方面称马向前为猝死。1月27日,深圳市公安局法医检验中心进行第二次尸检,其姐姐马慧表示,发现马向前头部及体表有多处外伤,法医现场表示死因不明。2月25日,由来自上海司法鉴定所的3名法医对马向前的尸体进行了解剖。法医表示,要等30到40个工作日才出解剖报告。目前,马向前的尸体解剖结果仍然没有公布。

近年员工非正常死亡一览

[血债一]2007年9月1日:富士康员工辞工两小时后突然死亡

2007年9月1日下午5时,21岁的刘兵从富士康集团辞工,高高兴兴地与老乡在工厂边的小饭馆吃饭,没吃几口就猝然倒地,晚7时送院抢救后回天乏术。昨日,从老家赶到深圳的刘兵父母等家人聚集在富士康集团门口,希望为儿子的猝死讨一个明确说法。

[血债二]2007年6月18日 富士康一名女工在厕所上吊自杀

2007年6月6日晚,侯某给父母打电话,称6月19日公司发工资,准备6月20日辞掉工作后,去杭州与父母一起打工。“这是与女儿最后一次通电话。”侯顺权说,他和妻子正憧憬与女儿团聚,但6月18日晚8时多,他们接到富士康工作人员电话,称女儿在工厂宿舍厕所内上吊自杀。这个消息无异于晴天霹雳,侯顺权马上带着妻子,火速从杭州赶往深圳。

[血债三]2009.7.16 富士康25岁员工跳楼自杀 监控拍下自杀过程

据富士康提供的孙丹勇自述材料提及,孙丹勇在7月9日从生产线拿到iphone,清点数量后暂存。7月10日,取机台的人来,孙丹勇打开纸箱让他们确认数量,孙有事不在场,回来后发现少一台,孙怀疑机台丢在产线,但没能找到。随后寻找仍无果,13日下班时上报主管。部门在查找未果后,于15日上报环安课。7月15日,3名富士康员工到孙丹勇租住房屋搜查。

孙跳楼自杀后,警方在孙丹勇的手机中发现他向多名好友发的信息,称因其管理的N90苹果手机丢失,遭到公司怀疑,并被调查和搜查,心里想不通。

据观澜福民派出所参与办理此案的李姓民警介绍,监控录像显示,孙丹勇自杀时间为7月16日凌晨3时33分52秒。孙租住楼楼下的监控摄像头拍下了其跳楼自杀的一幕。对于环安课顾姓课长非常规手段的调查细节,警方表示目前尚无定论,但已经介入调查。

[血债四]富士康一名员工猝死 家属怀疑被打死

1月23日凌晨,富士康一名马姓员工猝死,死者马向前(身份证号码:411024199105096213)来自河南省许昌市鄢陵县年仅19岁。

深圳警方对马向前尸体进行解剖,鉴定结论认定马向前系生前高坠死亡。

2月25日马向前的尸体在深圳市法医检验中心重新鉴定,目前尚未有结果。

[血债五]2010年3月11日:富士康1员工坠楼身亡

3月11日晚,富士康龙华基地发生坠楼案,一男工从五楼坠地身亡。

据知情人介绍,2010年3月11日晚9时30分左右,一男子从富士康龙华基地内的生活区五楼坠地,落在生活区的大润发超市门前。有人急忙拨打120求助,但急救人员赶到现场后,发现该男子已经死亡。

具体原因警方正在调查当中。

来源:新华社(记者 彭勇) 编辑:宁波 冯媛


新闻热搜

 
专题
视频:对话全国人大代表、大连市委书记夏德仁
>> 详细

各地新闻
关于国家统计局的房价统计之争尚未尘埃落定,国土资源部最新发布的一份报告又为“被降”的房价平添了新困扰。国土资源部下属中国土地勘测规划院全国城市地价监测组发布的最新研究报告显示,2009年全国住宅平均价格为4474元/平方米,涨幅达25.1%,为2001年以来最高水平。>> 详细
点击排行
  水利部驳斥西南旱区人员外逃说法
公安部:举报涉爆涉枪涉刀违法犯罪最高奖2万元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