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国际社会热评达沃斯论坛上的中国声音
2010-01-31 15:01:04

我来说两句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中国日报网消息:1月25日至28日,中国国务院副总理李克强访问瑞士并出席2010年世界经济论坛年会。李克强在年会上发表特别致辞,呼吁国际社会合作包容,共创未来,促进世界经济健康复苏和持续发展。达沃斯论坛上的中国声音引起国际社会各界热烈的反响。

《纽约时报》日前在题为《中国领导人描绘未来蓝图》的报道中说,李克强自信地走上演讲台,微笑着向台下招手。他的致辞既引用到孔子的名言,也洋溢着现代气息。他表示,中国将继续推进市场化改革,引入更多竞争。“中国将让市场充当资源分配的主要力量”。

印度网络门户网站rediff.com近日发表题为《达沃斯全场目光为何都在李克强身上》的文章,称在达沃斯论坛上,所有人的目光都在关注中国副总理李克强。这位中国领导人在论坛上说,内需将是中国经济增长的主动力。

《福布斯》杂志网站文章说,中国副总理李克强做了一个关于实现长期可持续发展五年计划的完美总结,中国将刺激内需,加快战略产业特别是绿色科技产业的现代化,继续推进经济改革,缩小贫富差距,发展城市化,创造就业和扩大社会安全保障网。

《华尔街日报》中文网在首页头条刊登了李克强致辞的消息并配照片。李克强对主要由西方国家代表组成的听众说,中国将始终不懈地推行互利共赢的开放战略,并表示世界各国应继续发扬同舟共济的精神。

多年从事对华业务的瑞士一家咨询公司总经理克里斯托福·施密德25日作为出席论坛的企业代表在参加了与李克强副总理见面会后说,李副总理的致辞,满怀真情地表达了中国对推动中瑞经贸合作迈上新台阶的良好诚意,这对瑞士企业界无疑是个鼓舞。瑞士企业家向来讲究务实、开放,相信李副总理的来访将给双边经贸带来更加务实的成果。

瑞士ABB集团发言人沃夫拉姆·艾伯哈特26日对记者表示,李克强副总理在访问瑞士的紧张日程中专程访问ABB公司,表明中国对瑞士企业很重视,非常看好中国与瑞士之间的经济合作。

南非经济部长伊卜拉希姆·帕特尔在聆听完李克强副总理的致辞后对本报记者说,此番讲话展现了中国政府在应对金融危机中的信心与魄力,又着眼长远,对世界经济未来发展提出了建议,听完之后“令人振奋”。金融危机发生之后,国际社会对发展中国家期待很高。李克强副总理的发言,可以说比较恰当地代表了发展中国家的声音。

来源:人民网 编辑:宁波


新闻热搜

 
专题
专题:应对气候变化 保护麋鹿生存湿地
应对气候变化 保护麋鹿生存湿地>> 详细

各地新闻
“最贵IPO”海普瑞今日登陆深圳中小板市场日开盘价166.00元,上涨18.00元,上涨12.16%,换手率达到4.50%,暂时屈居两市第二高价股,国民技术目前报170.09元。>> 详细
点击排行
  张春贤兼任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一政委
警察纪律条令6月生效:实施逼供、体罚可被开除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