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频道> 经济发展
世界科技园协会落户海淀 中关村开启三方合作新模式

Updated: 2008-12-02 10:24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12月1日,世界科技园区协会与中关村科技园区海淀园战略性框架合作签字仪式和世界科技园协会(IAS)北京办公室的落户仪式在北京海淀区清华科技园隆重举行。此次仪式标志着,中关村科技园区海淀园、清华科技园与世界科技园协会三方合作新模式的创建。

这次的三方合作是继北京市新技术产业开发试验区加入世界科技园区协会组织后又一个新的亮点。这项举措标志着,以中关村科技园区海淀园和清华科技园为代表的中国科技园区已跻身世界科技园的民族之林。

中关村科技园区海淀园同世界科技园区协会签署的战略性框架合作协议,是海淀园积极落实我国提出的建设创新型国家发展战略和对高新区提出的“四位一体”发展目标的一项具体行动。此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得建立,拟就在为推进未来科技园区网络发展、人才培训、产业规划、区域关系、产学合作等问题。创建的这种三方合作的新模式将能够更好的为海淀园企业的国际化需求提供切实可行的服务,为我国高新区转型及国际化发展提供先试先行的经验。

北京市副市长赵凤桐表示,海淀园和清华科技园有条件有能力在推进我国科技园区转型方面做出新的尝试。同时,他也对此次活动所展示的深入探索联合三方资源共同开展合作的新型模式表示了赞赏。

(中国日报北京记者站 王素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