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频道> 经济发展
西安明年重点项目总投资4442亿元

Updated: 2008-11-28 15:54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记者从27日召开的西安市重点建设项目对接会上了解到,西安市明年重点项目建设包括6大领域286个项目,总投资4442亿元。

西安市明年的286个重点项目中,在建项目186个,总投资2727亿元,前期项目100个,总投资约1715亿元,涉及城市建设、新农村建设、工业、服务业、节能减排、社会事业及民生工程6个领域。

在城市建设方面,重点推进西安地铁1、2号线工程、西安市综合交通改善工程等21个项目;在新农村建设方面,重点推进全市农村道路、电网改造,启动西安小城镇建设,加大力度实施农村惠民工程和现代都市农业的16个项目建设;在工业方面,重点推进大飞机研发项目、西安高新区、经开区汽车制造及零部件生产建设项目,加快推进西化热电化工有限责任公司整体搬迁。

明年西安市还在社会事业及民生工程、旅游、服务业、节能减排等方面推进一系列重点项目建设。

编辑:邓京荆 来源:新华网陕西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