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频道> 经济发展
湖北斥资百亿打造国家生物产业基地承接产业转移

Updated: 2008-11-27 14:26

湖北省斥资百亿元在东湖高新技术开发区开工建设武汉国家生物产业基地,以承接海内外产业的转移。

随着中部崛起战略和武汉城市圈“两型社会”建设的推进,武汉已成为国际产业和国内沿海产业转移的集散地。面对全球金融危机的冲击,湖北省决定投资100亿元,计划用3-5年的时间,在东湖高新区打造一座集行政办公、文化、研发中心为一体的现代生物城。

这是继武汉中国光谷之后,国家发改委在武汉批准建设的第二个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基地。这一占地6000亩的生物产业基地,将大力发展以生物信息及生物能源为主的先导产业,培育以生物服务外包、生物制药、中药现代化和生物农业为主的优势产业,做强以医疗器械和化学制剂为主的规模产业。

在日前举行的开工仪式上,武汉国家生物产业基地办公室已与美国沪亚生物医药国际有限公司、上海新生源医药研究公司等30家企业签订了入驻协议,协议投资总金额达到20多亿元。

东湖高新区管委会主任刘传铁介绍说,目前区内比较有规模的生物企业有160家,2007年已实现总收入84亿元,预计今年突破百亿元。按照规划,到2020年,高新区将聚集生物企业700家,实现产值1300亿元,届时生物产业可望成为继光电子产业之后的第二大支柱产业。

编辑:邓京荆 来源:新华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