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频道> 聚焦
“中医中药中国行”走进湖南

Updated: 2008-11-26 16:02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记者从湖南省卫生厅获悉,“中医中药中国行”活动将于11月22日在湖南长沙正式启动,随后深入湖南各市州,开展为期6天大型中医药科普宣传活动。

“中医中药中国行”是迄今为止规格最高、规模最大、范围最广、参与最多、影响最深的中医药宣传活动。该活动于2007年在北京正式启动,先后在北京、河北、香港等9个省(市)和地区进行宣传,2008年将走进包括湖南在内的15个省市和地区开展活动。

湖南省中医药管理局局长刘君武表示,活动期间除完成全国组委会规定的内容外,湖南将从中医药院校抽调专家学者组成讲师团,从22日起陆续向湖南省各市州派专家进行中医药系列讲学,并组织100名中医博士分赴各市州,深入社区和乡村开展中医药科普知识宣讲活动。

湖南在我国中医药发展史上具有一定的地位,我国第一个地方性中医药法规在这里出台,对中医药发展具有里程碑意义的“衡阳会议”也曾在此召开。同时,作为我国中药材主产区之一,湖南中药材资源丰富,药材相聚储总量达1200余万吨,中药材品种2384种,重点中药材品种数居全国第二位。

近年来,湖南中医药发展步伐明显加快,全省现有各级各类中医医疗机构2119所,县县都有中医院,90%的乡镇卫生院设置了中医门诊和中医药服务,截至2007年底,全省有中医药从业人员5万余人。

(中国日报驻湖南记者 冯志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