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频道> 聚焦
沈阳音乐学院为汶川学子组建"爱心家庭"

Updated: 2008-11-24 17:04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11月20日,沈阳音乐学院"爱心家庭"启动仪式在沈音南校区举行。沈阳音乐学院180名教师与正在本校就读的100名来自四川地震灾区的学生组成爱心家庭,使远离家乡父母亲人的灾区学生能够享受到家庭的温暖。

这些"爱心家庭"的家长由沈阳音乐学院全体教师自愿报名,并经过认真筛选、考核产生的,由灾区学生自主选择。这些家长将在学生们在音乐学院就读的7年时间里,为他们提供基本生活学习物品,并承担起学生的学习辅导、思想教育等责任。

沈阳音乐学院附属艺术学校校长郭鹏介绍,组建爱心家庭的"父母"70%是已婚夫妇,也有爱人是其他单位的。他们都要求为人诚信度高,工作表现好,并要签署一份协议书。

据介绍,100名四川地震灾区学生来沈阳音乐学院就读近五个月来,学习生活十分顺利,学校除了精心为他们安排日常生活,还在文化课和专业课外,为他们开设了第三专业,使他们掌握更多的知识和技能。

学子唐涛说:"如果说7月7日从四川来沈阳是我们百名汶川学子希望的开始,那么今日组建爱心家庭,让我们不再身处异乡,则是幸福的开始。"

(中国日报辽宁站 刘策 通讯员 李余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