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频道> 聚焦
沈阳协合捐药200万 救助艾滋病患者

Updated: 2008-11-24 17:01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11月22日,上海阎宝航社会公益基金会与沈阳协合集团合作向辽宁省建昌县的艾滋病患者捐赠了价值200万元的超级抗原产品。此次捐赠的药品是由协合集团生产提供的,主要用于增强艾滋病患者免疫力。

协合集团董事长陈巨余表示,将以此次合作为契机,继续与上海阎宝航社会公益基金会全面合作,动员全社会的力量,为社会公益和慈善事业做出更大的贡献。

沈阳协合集团是一家成立于1988年的高科技生物制药企业。多年来,该集团一直坚持"回报社会、奉献爱心"的信念,共发起或参与了百余次慈善救助活动。该集团董事长陈巨余还因为慈善事业做出的突出贡献被授予了圣约翰爵士勋衔,这是中国大陆第一位获此殊荣的民营企业家。

上海阎宝航社会公益基金会理事长阎明光女士表示,协合是沈阳的骄傲,能与之合作也是基金会的骄傲,希望未来能够保持长久的合作关系,为需要的人提供更多的帮助。

上海阎宝航社会公益基金会成立于1991年,是由阎宝航先生的生前好友张学良等人倡导发起并捐资成立的非公募基金会。阎宝航(1895-1968)是我国特工英雄,家乡在沈阳。早在1918年,他就创办了"奉天贫儿学校"。多年来,该基金会秉着阎宝航"待人至诚,助人为乐"的精神,为慈善事业做出了重要的贡献,获得了社会的高度赞誉。

(中国日报辽宁站 刘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