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频道> 经济发展
江西外出农民工尚未出现"返乡潮" 返乡者不到5%

Updated: 2008-11-21 10:35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11月20日上午,江西省劳动保障厅召开会议,研究部署农民工返乡就业工作。据介绍,江西在外省打工的人员是680万人,目前统计回到家乡的是30万人,也就是说不到5%的比例,尚未出现大规模返乡。但是目前的形势还在进一步的发展,农民工返乡也在逐渐增加,劳动部门将高度关注。

外出务工已成为江西农民增收的主要途径之一。统计显示,2006年江西省665.92万外出务工农民共创收542.6亿元,务工农民人均收入超过8000元,每人寄回、带回现金近3000元。2006年,全省农民人均外出务工纯收入近千元,农民人均增收中有四分之一来自外出务工收入的增加。

据介绍,江西省目前已对农民工就业形势展开调查,省政府领导此前表示,一旦出现大规模农民工返乡,江西省首先将推动农民工到本地工业园区就业。

另外,江西省劳动部门将设立返乡人员就业创业服务窗口,采取就业直通车、送岗进村、送培训下乡、举办专场招聘会等形式,搞好就业服务;落实就业政策,加大就业优惠政策扶持力度,创新小额担保贷款举措,促进返乡人员就业和创业。

编辑:邓京荆 来源:新华网——经济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