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频道> 经济发展
山西省6500亿元投资“大单”刺激经济增长

Updated: 2008-11-20 14:22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从现在起到2010年底,山西省将累计总投资超过6500亿元,用于扩大投资,拉动内需,提振信心,提升基础设施和社会事业整体发展水平。

面对国际金融危机带来经济增速下滑的风险,山西省一方面迅速落实国务院会议精神,积极争取国家扩大内需的投资支持,在今年四季度新增加1000亿元的国家投资中积极争取项目;另一方面解放思想,加快投融资体制改革和金融创新,广开融资渠道,通过政府投入、银行信贷、民间融资和招商引资四个渠道筹资6000多亿元,集中投资的方向是铁路、公路建设和城乡电网改造提升。

10月份以来,山西省经济增速放缓,10月份当月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出现近年来少有的负增长,固定资产投资增幅位居中部六省之末,煤炭、焦炭、冶金等主要工业品价格快速下跌,企业生产经营出现较大困难,全省中小企业已有8000多家停产、半停产,约占总数的10%。山西将通过促进融资、放宽市场准入,鼓励和引导中小企业进入公用事业和基础设施领域,同时加快企业调产、技改和兼并重组的步伐。

代省长王君说,省委省政府信心很足,山西经济发展在6个方面潜力很大,有较充分的回旋余地,包括基础设施建设、社会事业发展、农村社会事业、生态环境治理工程建设、城市扩容建设和大企业发展,只要工作到位就会有更大的发展。

编辑:邓京荆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