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频道> 聚焦
首届“中国民族自治州州长论坛”在滇开幕

Updated: 2008-11-17 17:42
11月17日,首届“中国民族自治州州长论坛”在云南省楚雄彝族自治州召开。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1117日,以“团结奋进、合作共赢”为主题的首届“中国民族自治州州长论坛”在云南省楚雄彝族自治州召开。该论坛由国家发改委、国家民委、云南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浙江大学中西部发展研究院与楚雄人民政府联合承办,全国30个民族自治州共同参与。浙江大学中国西部发展研究院院长、原国务院西部开发办副主任曹玉书在论坛上发表讲话。

该论坛为期两天,期间,与会各民族自治州代表将就进一步促进民族地区加快经济发展,推动区域互动,加快构建民族地区和谐社会等进行充分讨论及经验交流。论坛还邀请了31个省级浙江商会代表参加,旨在扩大投资,促进民族地区经济发展。

据悉,本次民族自治州州长论坛将讨论并通过《州长共识—2008中国民族自治州(楚雄)州长论坛》。

(中国日报云南记者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