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频道> 聚焦
中国摄协向中央档案馆捐赠抗震救灾优秀作品

Updated: 2008-11-12 16:21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1112下午,中国摄协举行了“2008抗震救灾优秀摄影家表彰会暨向中央档案馆捐赠抗震救灾优秀作品”仪式。这是中央档案馆在历史上首次收藏摄影作品。中国摄协捐赠的138幅抗震救灾摄影作品,是专家从2万多幅照片中甄选而出。这是中国摄影人用影像书写的国家档案。

5.12四川汶川特大地震发生后,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开展了规模空前的抗震救灾斗争。在抗震救灾工作中形成的大量影像文件资料,是党和政府领导人民抗震救灾的真实记录,体现出中华民族的伟大精神。

中国摄协将《2008众志成城——全国抗震救灾摄影美术 书法特展》展出作品原始文件全部无偿交由中央档案馆作永久收藏,中央档案馆为每位展览入选作者颁发收藏证书。作品均经过作者本人亲笔签名授权。

向中央档案馆捐赠抗震救灾优秀作品,在中国摄协的历史上是第一次。将摄影作品作为史料集体交由中央档案馆收藏,不仅丰富了国家档案的历史资料,同时进一步提高了中国摄影家的地位,扩展了摄影的功能与作用。

中央档案馆副馆长杨继波在捐赠仪式上向中国摄协和每位作者表示了感谢,他认为向中央档案馆捐赠抗震救灾优秀摄影作品很有意义。中央档案馆历史上首次收藏摄影作品,这些珍贵照片不但会得到妥善的保管,而且能够发挥出最大的社会价值,一定能与伟大的抗震救灾精神一样,彪炳史册,万古流芳。

向中央档案馆捐赠抗震救灾优秀作品是中国摄协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的具体行动,是摄影事业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方面地位进一步提高的体现,也是中国摄协努力推进摄影事业大发展、大繁荣的时代见证。

 

(编辑:邓京荆 来源:中国日报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