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频道> 聚焦
汶川地震半周年:首个遗址公园开园

Updated: 2008-11-12 13:51

 

 
 青川东河口地震遗址公园,村民杨海琼和母亲蒋万琼在自己被地震摧毁的家园前痛哭,他们一家15口人仅仅幸存5个人。(雷宇 摄)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今天(12日)是汶川大地震遇难同胞半周年祭日,四川省首个地震遗址纪念公园——广元市青川县东河口地震遗址公园将于今日开园。该地震遗址公园是由汶川大地震中地球应力爆发形成的,也是地质破坏形态最丰富体量最大、地震堰塞湖数量最多最为集中、伤亡最为惨重的地震遗址群。

该地震遗址公园包括了从青川县关庄镇沿青竹江经红光乡东河口、石板沟至前进乡黑家,沿红石河经红光乡东河口、石坝乡董家至马公乡窝前,呈“Y”型布局,集中连片近50平方公里,含五乡一镇。

红光乡东河口村、石坝乡青龙村、马公乡窝前村、和苏河乡三凤村等四大地球应力爆发而形成的崩塌现场,集中展示了地震造成的崩塌、地裂、隆起、断层、褶皱等多种地质破坏形态,另外36个堰塞湖形态各异。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