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频道> 社会
青海玛多县863名牧民因雪灾被困巴颜喀拉山

Updated: 2008-11-11 14:27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由于近期持续降雪,地处青藏高原巴颜喀拉山区的青海省玛多等县发生雪灾。截至记者发稿时,玛多县四个牧委会的交通仍然处于中断状态,863名牧民被困山区。

10月27日至11月5日,青海三江源地区的玉树、果洛两个藏族自治州普遍降雪,由于降雪过 程持续时间较长,且气温较低,导致多个县出现灾情。

果洛州民政局工作人员阿德文说,果洛州的玛多、甘德、达日三县降雪较大,积雪较深。其中玛多县降雪8-12厘米,甘德县降雪12厘米。据当地县民政局报告,地处偏远的部分乡镇,由于海拔高,气温低,截至目前,积雪仍未融化。部分地区因雪灾导致道路交通不畅,给牧民群众的生产生活带来了很大影响,

据玛多县副县长万玛加介绍,玛多县的花石峡、玛查理、黄河、扎陵湖等乡镇都有积雪,其中玛查理镇和扎陵湖乡的积雪较厚,最多的达到了18厘米。

万玛加说,由于积雪很厚,通往玛查理镇的尕拉、赫拉、刊木青和江多四个牧委会的公路被阻断,致使289户、863名牧民以及27052头只牲畜被困在山上。

目前,当地政府已经组织了抢险突击队和大型设备全力抢通道路。另外,当地有关部门组织的32吨饲料也已准备到位,只等交通恢复便可启运。

(编辑:邓京荆 来源:新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