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频道> 聚焦
茶乡武夷山11月举办茶博盛会

Updated: 2008-11-11 10:34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由福建省人民政府主办,南平市和武夷山市人民政府承办的第二届海峡两岸茶业博览会,将于2008年11月16日至18日在武夷山举行。届时还将举办福建茶业投资项目暨茶叶订货合同的签约仪式。

本届茶博会展馆有600多个展位,面积约20000平方米,主要涵盖福建省各产茶区约350个展位、省外200个展位及台湾50个展位。展出主要包括各类的普洱茶、铁观音、岩茶、白茶、绿茶、黑茶等各大茶叶的品种。

南平市人民政府林钟乐副市长说,此次展会我们邀请紫砂藏界最受瞩目的4位国家级工艺美术大师和10多位知名专家,还有各地茶道、茶艺高手来闽交流,主要是为以茶叶为主,兼顾展销茶饮料、茶保健品等茶产品,以及茶具、茶叶加工机械、生产加工新技术、传统制茶工艺等,举办书画展、摄影展、壶艺展等系列茶文化活动,体现茶文化在不同地区间多元化的发展成果。

此外,本届茶博会期夜间展馆照常向游客开放,同时将组织以“茶香世界、和谐之旅”为主题的万人品茗、茶艺和茶歌舞表演、篝火晚会等活动,邀请世界15个产茶国及茶叶消费国驻华使领馆大使、总领事、经济参赞等外交官员参加活动。

林钟乐说,本次展会主要为展现福建是茶之乡、茶之祖、茶之源、茶之韵,挖掘闽台两地深远的茶文化渊源和福建茶文化底蕴,通过创新的思路,增强茶博会的实效,把此次茶博会办成具有国际影响力的盛会,加快推动海峡两岸及全国各产茶区的茶业的交流、贸易与合作。

众所周知,福建是传统的茶叶贸易口岸,是我国茶叶重要的贸易中心之一,武夷大红袍和安溪铁观音等已经成为我国知名茶叶品牌,2006年,我国茶叶产量达到102万吨,成为世界上第一个突破百万吨产量的国家。

(中国日报记者 胡美东 实习记者 胡雅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