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频道> 聚焦
大金龙开启我国首批天然气公路客车市场

Updated: 2008-11-06 16:19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114,记者从大金龙相关部门了解到,其为重庆万州汽运公司生产的首批11CNG公路客车已经下线,这也是目前我国首批投入中短途公路客运的CNG客车。当天,陕西咸运集团订购的一台XMQ6800Y2天然气中巴也已交付。对于当前油价飙涨,客运票价面临尴尬局面的环境下,这是一个非常良好的信号。大金龙在客车行业率先将天然气技术引入到公路客车领域,不仅为行业打造节能环保产品树立了典范,也充分显示了其对该细分市场的敏锐洞察。

CNG客车是压缩天然气客车的简称(CNG英文全称Compressed Natural Gas),是天然气加压后并以气态储存在容器中作为车辆燃料利用,是目前全球公认最理想的替代燃料之一。CNG使用于客车并不新鲜,在奥运会期间,北京就有诸多的CNG公交客车投入使用,当前国内能生产CNG 城市公交客车的客车企业可以列出一张大名单,但是将CNG技术运用到公路客运车型上,由于要面临一系列困难,很多企业都会望而却步,而大金龙此次涉足CNG客运客车,难道仅仅如同其进入轻客市场一样 要完善产品链

市场需求决定产品

当前高涨的油价让很多客运企业面临巨大的生存压力,他们需要降低运输成本将其控制在可承受的范围内,而CNG压缩天然气客车,对于从事中短途客运,并且天然气资源丰富的地区,无疑是当前较为理想的一种解决方案。

天然气发动机冷启动性能好,运行平稳,不用经常注入机油和更换火花塞,维修费用低(约为常规燃料车50%)。由于不含汽油、柴油中存在的胶质,因而燃烧中不会产生积碳,同样由于其硫含量和机械杂质均远低于汽油、柴油,对气缸、活塞、活塞环、气门等零部件的危害较小,噪音也比燃油汽车降低40%。气体燃料不会对机油产生稀释,因此发动机寿命长,汽车大修里程可提高20%以上。比使用油燃料节约50%以上的维修费用。较经济的使用成本是推广天然气客车的有利条件,综合考虑发动机使用寿命、维修费用、机油费用等因素,使用天然气客车经济效益非常显著,市场大有可为,前景广阔。

众所周知,四川盆地拥有丰富的天然气储备,山城重庆也是加气站林立。加上重庆市雄厚的汽车制造、研发力量,丰富的CNG客车(公交)运营经验,完善的天然气供应链,都为CNG客车进入中短途公路运输提供了先天条件。所谓市场需求决定产品销路,大金龙的CNG公路客车贴合山城重庆的交通要求。

   上一页 1 2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