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频道> 聚焦
2008中国南京历史文化名城博览会盛大开幕

Updated: 2008-11-04 16:21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113日晚9时,2008中国南京世界历史文化名城会开幕式——“夜泊秦淮大型迎宾晚会在白鹭洲公园盛装上演。联合国副秘书长沙祖康等联合国官员,国家部委、省市领导,部分来宁参加第四届世界城市论坛的国内外嘉宾兴致勃勃地观看了开幕式。

江苏省省委常委、南京市委书记朱善璐在欢迎辞中表示,历史与文化是一座城市永恒的魅力,也是城市可持续发展的深层动力源泉,南京,是中国著名的历史文化名城,是一座文化之都,更是充满时代精神的活力之城,刚刚又获得联合国人居奖特别荣誉奖,南京将珍惜这份荣誉。南京举办名城会,是要架起一座世界城市文化对话的桥梁,搭建一个世界城市跨文化交流合作的平台,促进国内城市之间、世界城市之间、中外城市之间在全球化背景下的价值认同、文化传承和遗产保护。它同时也给南京一个机会,那就是,让世界更加了解南京,让南京进一步走向世界。

作为历史文化名城,南京拥有许多国家级、省级以及市级非物质文化遗产,方山大鼓、高淳大马灯、江浦手狮、栖霞龙舞以及古琴等非遗,在接下来进行的迎宾晚会中一一亮相。伴随着演员们的轻歌曼舞,一束束烟花绽放在秦淮河上方的夜空,波光灯影交融,展示了南京历史文化的源远流长,表现了南京风土人情的丰富多彩,更投射出南京江南佳丽地,金陵帝王州的城市魅力。

名城会是南京首创的综合性、大型国际文化盛会,每两年举办一次,已于2004年和2006年成功举办了两届。113-7日,2008中国南京世界历史文化名城博览会以汇聚世界文化,共享城市和谐为主题,将为万余名中外嘉宾和700多万南京市民献上一道道丰盛的文化大餐。名城会期间,共有文化节庆、文艺演出、文化主题活动等逾百项活动举行。

(中国日报江苏记者站 宋文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