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频道> 聚焦
辽宁大板镇开展计生培训

Updated: 2008-10-31 13:47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近日,辽宁北票市大板镇计生办根据工作实际情况开展了计生工作与新农村建设的培训,主要针对村干部和中心户长。考虑到各村集中起来有难度,此次培训采取了巡回到村的方式。6个行政村共120名干部参加了此次培训。

培训的主要内容是宣传贯彻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加强人口和计划生育工作统筹解决人口问题的决定》精神、探讨如何把计生工作更好的融入新农村建设事业中以及有关计生方针政策知识等,以此提升计生干部队伍的认识水平和工作能力。

培训中,该镇邀请了北票市计生委的专业讲师来讲解《决定》的具体内容和精神要领,就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农村人口和计划生育与新农村的建设所存在的必然联系做出具体的分析。在要求全体计生干部必须从全面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的同时,结合该镇实际与北票市的指导方针,加强各村育龄妇女的观念意识坚持不懈地做好新时期人口和计划生育工作。

此次培训的巡回方式有效节省了时间,为各村组干部、计生专干等全员参加提供了保证。其次是使镇、村两级计生干部深刻的领会了《决定》的精神,能够更好的投入到工作去。在培训中结合各村的实际情况和工作中遇到的问题进行辅导讲课,使培训收到了较好的效果。

波台沟村的中心户长冯淑杰说:“这次培训班办的好,通过学习我懂得了计生政策和业务知识,以便能更好的为育龄妇女服务,把中心户长的工作做好。”

(中国日报辽宁记者站 通讯员 高玉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