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频道> 社会
导致福建12名患儿不良反应药液已被封存送检

Updated: 2008-10-31 11:52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福建省妇幼保健医院12名患儿28日下午输液时连续出现了发高烧、打寒战等不良反应。目前12名患儿输入的所有品种的药 液均已被封存送检。经过专家组治疗,现12名患儿逐渐恢复正常。

28日下午,这12名儿童因各种疾病被送入省妇幼保健院检查治疗,输液后却出现发高烧、打寒战等不良反应,其中最小的只有一周岁零2个月,最大的8岁。目前,福建省妇幼保健医院的专家组分析怀疑,事故原因可能是因为输入了该院首次使用的浙江巨能乐斯药业有限公司生产的一种250ml葡萄糖液。

据了解,事发后福州市有关部门紧急行动,叫停封存了全市7000瓶浙江巨能葡萄糖液,12名患儿输入的其他所有品种的药液均已被封存送检。该事故已上报卫生部与国家药物不良反应中心,省卫生厅、省市药品监督管理局等部门均已介入调查此事。预计15天时间左右会有检验结果。

(中国日报记者 胡美东 实习记者 胡雅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