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频道> 社会
福建霞浦县工地发生电梯坠落致12人死亡

Updated: 2008-10-31 11:43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10月30日上午6点40时左右,在福建省宁德市霞浦县的房地产项目“阳光城”施工工地,一座升降电梯失控,发生高空坠下,造成十二人当场死亡。 目前,霞浦县已启动安全生产事故灾难应急救援预案。福建省及宁德市委、市政府有关负责人也已赶赴事故现场,调查、取证。

据了解,事故发生之后,省委书记卢展工、省长黄小晶第一时间作出批示。卢展工要求陈荣凯(宁德市委书记)赶赴现场组织指挥伤员救助及事故处置工作,并调查事故发生的原因。黄小晶要求,迅速施救,查明原因,做好善后,依法处置,全面检查,消灭死角,务求实效,并指派副省长李川立即带领省安监、建设等相关部门领导赶赴事故现场。

为汲取教训,福建相关部门已决定对全省范围设工程施工工地迅速开展建安全大检查,组织开展专项整治,消除事故隐患,防止同类事故发生。

(中国日报记者 胡美东 实习记者 胡雅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