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频道> 社会
十九县遭受强降雨雪袭击 西藏全力以赴抗击雪灾

Updated: 2008-10-31 11:20

 

武警官兵在202省道512公里处将受阻的救护车拖出险境(10月29日摄)。10月26日,西藏山南地区遭遇强暴风雪袭击,202省道隆子县至错那县段被阻断,武警山南地区支队官兵与地方救灾人员共同努力,全力抢通,受阻路段于30日14时30分恢复通车。 新华社发(张权摄)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10月26日以来,西藏部分地区出现大范围强降雨雪天气,对西藏局部地区造成灾害。灾害发生后,西藏自治区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各地区、各部门和全区各族干部群众团结一致,抗击雪灾,目前抗击雪灾各项工作正在紧张有序进行。

青藏高原近日大范围的强降雨雪天气造成西藏林芝、昌都、山南、那曲、日喀则5个地区19个县的部分农牧民群众和牲畜被困,国道318、109、214、317线和省道202、204、303线多处道路断通。特别是山南地区错那、措美、浪卡子、洛扎等县持续暴雨雪,已造成7人死亡、数十间民房倒塌,在被困的3000多名群众中,已有1700多人安全转移,公路、水渠、输电线路等基础设施受损严重。

面对严重的雪灾,自治区党委、政府和各地区、各部门把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放在首要位置。自治区党委书记张庆黎要求,全力搜救被困人员,防止人畜伤亡,严格交通管制,确保交通安全,将灾害带来的损失降到最低限度;妥善安置好受灾群众的生活,确保有饭吃、不挨冻,尽快打通道路、恢复通电,并要求驻藏部队就近调集官兵,紧急赶往灾区帮助救灾。

目前,由自治区有关负责同志带队,有关部门组成的联合工作组,已分赴那曲、山南等地了解雪灾情况,指导和帮助受灾地区开展救灾工作。自治区民政厅组织的救灾物资已经发往受灾地区。为鼓励受灾群众提高牲畜的出栏率,自治区政府决定,以计划出栏率17%为基数,在此基础上每增加出栏一个绵羊单位补助20元,同时要求商务部门积极开拓牲畜及其产品市场,确保畜产品有销路,以减少牧民群众雪灾损失。

自治区财政厅、民政厅已紧急划拨资金1000万元,用于七地市防灾抗灾工作;新增2000万元,用于充实自治区民政应急救灾物资储备。山南、林芝、那曲、日喀则等地已迅速组织广大干部群众抗击雪灾,自治区交通部门和全区各公路养护单位迅速行动,截至目前,国道318、214、317线已抢通。

(编辑:邓京荆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