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频道> 聚焦
我国自行设计建造的最大最豪华客滚船顺利下水

Updated: 2008-10-30 17:10
 
 

山东渤海轮渡股份有限公司斥资3.5亿元建造的大型豪华客滚船——“渤海珍珠”轮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10月30日上午10时28分,山东渤海轮渡股份有限公司斥资3.5亿元建造的大型豪华客滚船----“渤海珍珠”轮,在位于山东荣成的黄海造船厂顺利下水。这是继“渤海金珠”轮、“渤海银珠”轮成功投入运营后,渤海轮渡公司建造的第三艘大型豪华客滚船。预计经过半年的内装修,明年上半年交付使用。

据山东渤海轮渡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于新建介绍,集旅行、休闲、娱乐于一体的“渤海珍珠”轮在前两艘客滚船的基础上进行了优化升级。总船长163.95米,型宽25米,总吨位2万余吨。拥有2000米车道线,可装载大小车辆200多辆,载客1630人。

船舶的主推进系统、舵机、操舵系统、通讯导航设备等均整体采用德国、意大利、日本等国际知名品牌产品。

船舶可以横跨3个以上海浪,并将安装2套减摇鳍,可使船舶在海上风力达9级、浪高4米时的横摇角保持不超过3度,大大减轻恶劣天气下船舶的摇摆,确保船上装载的车辆不发生移动或倾倒,确保旅客的舒适性。船舶配备先进监控系统,最大限度地降低安全隐患。

船舶车辆舱、机舱、客舱等区域全部采用A级防火分割,车辆舱和机舱均采用固定CO2灭火系统。

“渤海湾客滚运输承担着沟通华北、华东、华南、东北地区物资交流及人员往来的重要任务,被誉为‘黄金航线’,对繁荣环渤海地区经济、拉动环渤海湾旅游业的发展起到举足轻重的作用”,于新建说。

山东渤海轮渡股份有限公司是渤海湾客滚运输企业中综合运输能力最强的企业。主要经营烟台至大连、蓬莱至大连航线的客滚运输业务。

(中国日报山东记者站 郭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