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频道> 聚焦
深航荣获深圳市首届“鹏城慈善奖”

Updated: 2008-10-30 16:43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10月29日上午,深圳市首届慈善大会在深圳市民中心隆重召开,国家民政部副部长窦玉沛,深圳市长许宗衡等领导出席大会。会上,深航被授予深圳市首届“鹏城慈善奖”慈善企业和抗震救灾捐赠特别奖两个奖项,以表彰其在社会慈善事业尤其是在抗震救灾捐助中所作出的突出贡献。许宗衡市长向深航颁发了奖牌和证书,深航党委副书记刘航代表深航领奖。

深圳市首届“鹏城慈善奖”由深圳市人民政府主办,深圳市民政局承办,是深圳特区成立近30年以来举办的第一次慈善大会,旨在总结深圳特区慈善事业发展状况,表彰慈善事业先进典型,加快深圳市慈善事业发展。经过申报、推荐、评委评选、公众投票、社会公示等环节,深航等企业荣获“鹏城慈善奖-慈善企业”称号。

深航历来重视参加慈善活动等社会公益事业,积极为构建和谐社会贡献力量。据不完全统计,深航开航15年来直接、间接共投入约4亿元,去年的捐赠额超过300万元,今年仅抗震救灾捐赠额就超过1千万元,为各项慈善事业做出了突出贡献。2005年改制成为民营控股航空公司后,深航高级顾问李泽源同志反复强调:“不管是国企还是民企,都是党的企业、国家的企业。深航不是哪个人的深航,也不是哪几个人的深航,深航是党和国家的深航。”

“5·12”汶川大地震发生后,深航第一时间启动应急预案,第一时间向国家和各地方政府发出请战书,主动请缨,无偿、无条件运送救灾人员与物资。先后出动波音747-400全货机和空客320、波音737客机,运送国内外救灾物资3900多吨,运送救灾人员1350人次,运送伤员、陪护人员、灾区儿童1850人,直接和间接投入3.7亿元。组织员工捐款330余万元,党员缴纳特殊党费38余万元。同时,深航员工还以各种方式开展抗震救灾捐助活动:飞机上组织旅客义拍义捐、捐赠34000余套校服送到地震灾区孩子手中……深航以实际行动感恩时代、回报人民,先后获得“全国总工会抗震救灾重建家园工人先锋号”、“广东省抗震救灾先进单位”等荣誉称号。深航不计代价、大义优先的义举得到了各级领导和社会各界的高度评价和肯定。

(中国日报深圳记者站 记者:陈虹 通讯员:杨凯 马力)